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自检乳房,健康的好习惯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4:27:30   来源:   

      在中国,触摸自己的双乳似乎是件尴尬的事。事实上,经常进行乳房自检,注意有无局部增厚或肿块,绝对是保障乳房健康的好习惯。

      贵阳医学院乳腺疾病专家郭光麟介绍,乳腺自我检查的目的是发现乳房有无局部隆起、凹陷、红肿及其他改变,乳头有无凹陷溢液、乳房内有无肿块,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检查的方法是:在镜前检查乳房,检查时将两上肢举起,注意乳房的外观,有没有局部隆起、凹陷以及乳头有无改变,检查时,要特别注意两侧乳房是否对称,对不对称的改变,应高度重视。

      睡前躺在床上平卧检查乳房,躺下平卧,在背部垫一个小薄枕头,这样就能挺起胸,使乳腺组织比较均匀地暴露,便于检查。检查左乳时,用右手四指靠拢,放平,轻轻触按乳房,手指按一定方向,顺序检查做圆周运动。检查右乳用左手。

     此外,要注意的是,自检不是用手抓捏乳房,因为用手抓捏会将肿块与正常腺体混淆,无法做出正确判断。



      教育心理专家列出下列7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