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谋杀细纹的6种新元素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4:26:39   来源:   

  前些年AHA果酸护肤品曾一度风行,它们的确能促进皮肤表层死皮的脱落,但这种“换肤”神话对敏感性皮肤并不适合。与果酸类产品不同的是,新的护肤元素并不急于去除表面的肌肤,而是真正修复受损肌肤,达到减少皱纹和雀斑的功效。临床皮肤专家指出:新的护肤元素使细胞自然生长,而非刺激细胞生成,更顺应我们的天性。

  被科学家们普遍看好的护肤新元素, 大致有以下几种。

  酶化物--让时间停住

  如果有一种物质,能够抵御时间的力量,在你觉得容颜最美的时候将其永久保留下来,就像浮士德一般大喊一声:“太美好了,请时间停住。”从此,便可以永远拥有青春的面容,还不必像浮士德那样付出灵魂与撒旦做交换。你愿意尝试这种物质吗?所有的女人都会愿意,也会怀疑这是个现代神话。皮肤科学家们并不认为这可望不可及,也已向神话迈进了一大步。所以,让我们记住这个可爱的科学名词吧:酶化物。

  稳定性高的化学成分不会因为放在瓶子里而变质或失效。科学家们发现,一些抗氧化剂,像维他命C和维他命A,遇到空气和阳光都会起反应,它们的功效也像中东和平进程那样每况愈下。而酶化物Q10则不同,这种人体细胞中随处可见的元素十分稳定,是一种烈性细胞膜抗氧化剂。由于身体的健康程度和年龄及受日光暴晒有关,研究人员认为将酶化物Q10用于面霜中,可以减缓衰老的进程或使人变得年轻。

  目前,有的护肤品已声称自己拥有了这种神奇的物质,比如妮维雅的面霜和一些品牌的防晒霜、抗皱霜中就含有酶化物Q10。

  激动素--敏感皮肤的救星

  人类和动物的衰老都是显而易见的,植物似乎没有这种烦恼,你可曾见过参天大树的树皮松弛下来而布满皱纹?植物体内有一种名为激动素的因子,能减缓植物细胞老化,使植物表皮柔韧有光泽。科学家想到,如果作用于护肤,效果应该也不错。住在洛杉矶的琳达参与了试用激动素合成物的实验,每天使用两次,6个月后,她发现自己和其他300名女性一样,皮肤变得细腻,斑点明显减少,鱼尾纹消失,面部也丰润而年轻多了。激动素十分柔和,可用于敏感部位,例如眼部。激动素最大的好处是它不会有任何刺激,抗衰老的功能无法和维他命A和AHA果酸产品相比,但对于肌肤易过敏的人,激动素是不错的选择。

  ICN护肤专卖店今年6月推出的新产品系列中就有含激动素成分的润肤霜。



       月经,对于成熟女性一般没有什么不适。但少数女性除可出现心烦、失眠、水肿、腰痛等一般反应外,还可发生下列“怪病”。

  经前期牙痛

  有的人在月经前一两周内,吃凉拌菜或喝冷饮时,便会发生瞬间剧烈牙痛,顷刻即止。这是因为在月经周期前,牙髓和牙周黏膜血管因生理影响而扩张充血,当牙本质受到冷的刺激后则发生阵痛。此病并非牙部疾患,故无须治疗。

  虽然月经期容易牙痛,但一定要注意的是:女性拔牙应避开月经期!

  经期头痛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在月经期间,女性体内雌激素与孕酮分泌失调是经期头痛的根本原因。口服麦角胺咖啡因、谷维素或服用元胡止痛片、加味逍遥丸均有一定疗效。

  女性经期八大忌--第一次来月经时,你就被传授了以下经验――不吃生冷食物、不能剧烈运动。现在,为了你的健康,我们要补充给你另外8件经期不能做的事。
 
  月经疹

  每逢月经来潮前2~3天皮肤瘙痒,出现疱疹、红斑或发生紫癜等。皮疹多发生于颜面、胸前、后背及四肢等部位,随着月经结束,皮疹和瘙痒症状便不治而愈。对月经疹较重、影响睡眠者,可口服克敏能、塞更啶、扑尔敏等脱敏药。

  经期口唇疱疹

  这与经期机体抵抗力降低、体内潜伏的疱疹病毒活动有关。常在经前1~2天至行经2~3天内发生,以口唇多见,亦见于眼睑、鼻孔边缘、阴唇边缘,可用桑树汁涂擦,不要搔抓,以免引起继发性感染。

  月经透露你身体状况----月经来潮不光是反映卵巢、子宫好不好,还反映全身的健康状况。它不仅仅是针对女性生殖健康的问题,还是整个身体健康与否的信号  

      经前鼻塞

  每至月经便出现鼻塞症状。究其缘由,是鼻黏膜上皮与女性生殖器官之间存在着生理方面的联系。卵巢激素的变化可使鼻黏膜发生充血、肿胀和渗液,从而导致鼻塞。症状较重者可用鼻通或滴鼻净点鼻,每日3~5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