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春天孕妇慎防风疹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4:26:31   来源:   

    春天是万物滋长的季节,但同时也是传染病最猖獗的时期。每到春季,医院里的病号儿都会增多,在这里特别要提醒那些准妈妈们,自身的健康更要注意,别忘了还有个小人儿要照顾呢。

    风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传染病。这种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也可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传播。风疹的临床症状较轻,大多数人只有低热,轻微头痛,食欲减退及皮疹等。病程一般也较短,一周即可痊愈。因为症状和体征轻微,所以往往不被人们所重视。而如果孕妇在怀孕三个月内感染了风疹病毒,那就危害很大了。因为病毒可通过胎盘危及胎儿。在这一时期胚胎还未成形,各个器官正在发育,很容易在病毒作用下使某个器官的发育暂停或发生错乱,从而造成严重的先天性风疹综合征,使胎儿形成各种畸形,如先天性白内障、耳聋、小头畸形、智力低下、发育迟缓、先天性心脏病等等。而且,这种先天畸形,在胎儿出生后往往不能立即发现,要等到几周、几个月甚至到孩子已经3~4岁时才逐渐显露出来。

    在饮食方面孕妇春季宜多吃含高蛋白质的食物,如鱼虾、牛肉、猪肉、鸡、蘑菇等,并有足够的维生素、无机盐,如新鲜的莼菜、柑橘、柠檬等水果,其中含有维生素C,有助于抗病毒作用;胡萝卜、苋菜等含有维生素A,具有保护呼吸道黏膜和呼吸道上皮的功能,抵御各种致病因素的侵袭;核桃、芝麻、菜花含有维生素E的食品,能提高免疫能力。



  妥善保管化妆品是有效地使用化妆品的保证。

  避免细菌入侵:要避免细菌入侵,使用产品前要洗手,用后要盖紧瓶盖。更不要在化妆品中掺水,否则防腐剂会被稀释,加速变质。与别人共用化妆品会增加感染结膜炎、流行性感冒的危险,尤其不要和别人共用口眼等彩妆品。

  防污染:大包装化妆品打开后分出一部分装在容积小的器具中,其他部分重新封存。使用中的化妆品,使用时用消毒化妆棒取出,用后旋紧,防止在使用过程中细菌繁殖使化妆品氧化或提高含菌量。

  防晒:强烈的紫外线有一定的穿透力,容易使油脂和香料产生氧化现象和破坏色素,所以,化妆品应避光保存。

  防热:高温及空气会破坏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因此,用完要旋紧瓶盖,以防化妆品氧化蒸发引起产品变质。存放化妆品的地方,温度应在35℃以下。温度过高会使化妆品的乳化体遭到破坏,造成脂水分离,粉膏类化妆品干缩,使化妆品变质失效。

  防冻:温度过低会使化妆品中的水分结冰,乳化体遭到破坏,融化后质感变粗变散,失去化妆品原有的效用,对皮肤产生刺激。

  防潮:潮湿的环境是微生物繁殖的温床,过于潮湿的环境使含有蛋白质、脂质的化妆品中的细菌加快繁殖,发生变质。也有的化妆品的包装瓶或盒盖是铁制的,受潮后容易生锈,腐蚀瓶内膏霜,使之变质。化妆品应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保存。

  合理摆放:一般化妆品若是在原封包装状态下,大约可以保存三到五年。但在开封后,由于受到光线、皮肤油脂、灰尘等种种的污染,化妆品的保存期就会大幅度地缩短。例如指甲油、睫毛膏等高消耗品,一般在开封后6个月内就会变质。因此暂时不用的物品,都应放在抽屉内。若坚持摆在冰箱,则要放在最下层的蔬果区,而且千万不要拿进拿出。尤其是现今美白新贵护肤品的维他命C等成分,很容易氧化或受温度影响,更是要趁着新鲜的时候使用。

  确认保质期:大部分美容用品上都会标明生产日期,购买前要认真阅读。确认美容用品的保存期限,一般来说是从制造日期算起。但是有许多品牌都是以批号代替出厂日期,应该如何判断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