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女人犯“春困”需滋阴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4:26:30   来源:   

  气候日渐转暖,很多人会感到困倦、疲乏、昏昏欲睡,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春困”。气候转暖后,体表的毛细血管因舒展而需要增加血流量,这时脑组织的血流量就会相应减少,脑组织供氧不足,从而出现困倦、疲乏、嗜睡的现象。
 
   容易“春困”的人,往往存在着失眠多梦、湿痰、肝阳上亢、五心烦热、潮热、舌红、少津、脉细数等“阴虚”现象。除犯困外,还会出现脸色潮红、好激动、掉发、记忆力下降、大便失调、女性白带增多等。

  所以,犯“春困”需滋阴。饮食上要多食滋阴的食物,少吃羊肉等温性食物,不吃辛辣、煎炸烤食品、狗肉、酒类、火锅等热性食物。可用西洋参等调理。春天湿气比较重,气温回升,不要过度劳累,但睡眠也不能过度。犯困时,可适当做头部按摩缓解症状。同时,要多做深呼吸和能增加肺活量的有氧运动,多在阳光充足、绿化多的地方活动,给大脑以更多的氧气。



  现代著名诗人、社会活动家柳亚子曾经说过:“近世对于儿童教育最伟大的人物,我第一个推崇鲁迅先生。”确实,鲁迅先生不仅是伟大的革命家、思想家、文学家,而且也是伟大的教育家。他晚年得子,自然喜爱万分,但他爱子不溺子,教子有方,为周海婴日后成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