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多喝咖啡少患乳癌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4:26:24   来源:   

  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大学的研究组共分析了1690个出现BRCA1或BRCA2基因变异者的咖啡饮用习惯和乳癌几率之间的关系。他们调查的对象是4个国家40个医疗中心的女性病人,研究组分析了她们所填写的关于咖啡饮用习惯的问卷。

  研究显示,同不喝咖啡的BRCA基因突变者相比,每天喝1至3杯、4至5杯或6杯咖啡以上的BRCA基因突变者患乳癌的几率分别降低10%、25%和69%。

  研究员把BRCA基因突变者分组加以分析的时候发现,BRCA1基因突变者显然从喝咖啡获得了保护,BRCA2基因突变者则获益不那么显著。

  研究组指出,咖啡含植物雌激素,这一成份可能起到了保护作用。

  领导研究小组的多伦多大学研究员纳罗德和他的组员解释道:“植物雌激素之所以能起保护作用可能是因为它的组成与人体本身的雌激素接近,因此能同雌激素受体结合。”

乳腺癌的发生是一个多因素、多环节的过程,普遍认为与以下因素有关:

  ●月经异常

  月经初潮早、绝经晚、行经年限长是诱发乳腺癌最主要的因素。初潮年龄小于12岁,乳腺癌发病的危险性可增加2.2倍。
 
  自然绝经年龄大于55岁,乳腺癌的危险可增加1倍。>>>>月经期三个问题七注意

  ●非正常婚育

  怀孕和哺乳可促进乳腺再次发育,同时女性体内较高水平的孕激素也对乳腺癌的发生有保护作用。另外,未哺乳或哺乳时间短也是造成乳腺癌的高危因素。>>>>认清乳腺癌的“脸谱”

  健康提醒:多数女性高估患乳腺癌的危险

  ●有家族遗传

  有研究发现,在母亲、姐妹、女儿等亲属中有乳腺癌病史的女性,其发病危险是普通人群的2―3倍。尤其是母亲在绝经前罹患乳腺癌的女性,其发生乳腺癌的年龄约比普通人群提前10年左右。

  ●遭遇电离辐射

  乳腺是对电离辐射较为敏感的组织,未成熟的腺体组织则更是如此。调查表明,未成年时期接受过胸部放疗的孩子,长大后患乳腺癌的机会也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跟哪些因素有关?

  ●饮食习惯不良

  过多的高热量食物在体内积存使身体发胖,绝经后女性肥胖使乳腺癌危险增加两倍。>>>>全世界女性1/7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在饮食

  ●精神压力过大

  都市女性面临激烈的竞争压力,长期处于应激状态,容易出现情绪抑郁、精神紧张,这样也会导致内环境失衡,是乳腺癌发病的重要因素。



  1、常吃宵夜.会得胃癌. 因为胃得不到休息

  2、一个星期只能吃四颗蛋.吃太多.对身体不好

  3、鸡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较好

  4、饭后吃水果是错误的观念. 应是饭前吃水果

  5、女生月经来时.不要喝绿茶. 反正茶类不要喝就对了.多吃可以补血的东西

  6、喝豆浆时不要加鸡蛋及糖. 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时不要吃蕃茄, 最好饭后吃

  8、早上醒来.先喝一杯水. 预防结石

  9、睡前三小时不要吃东西. 会胖

  10、少喝奶茶. 因为高热量.高油.没有营养价值可言.长期饮用.易罹患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

  11、刚出炉的面包 不宜马上食用

  12、远离充电座. 人体应远离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边

  13、天天喝水 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 膀胱癌不会来

  15、白天多喝水. 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两杯以上的咖啡. 喝太多易导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 为得花5~7小时去消化,并使脑中血液集中到肠胃.易昏昏欲睡

  18、下午五点后.大餐少少吃, 因为五点后身体不需那么多能量

  19、10种吃了会快乐的食物: 深海鱼,香蕉,葡萄柚,全麦面包,菠菜,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鸡肉,樱桃

  20、睡眠不足会变笨, 一天须八小时睡眠,有午睡习惯较不会老

  21、最佳睡眠时间是在 晚上10点~清晨6点

  22、每天喝酒不要超过一杯, 因为酒精会抑制制造抗体的B细胞,增加细菌感染的机会

  23、服用胶囊应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一个吃), 睡前30分先服药.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 青春永驻;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发因素: 熬夜,压力,烟酒,香鸡排.麻辣锅.油腻食物.调味过重的料理

  26、帮助头发生长:多 食用包心菜,蛋.豆类;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27、每天一杯柠檬汁,柳橙汁. 不但可以美白还可以淡化黑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