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乳腺癌要多吃鸡蟹海货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4:26:17   来源:   

  乳腺癌患者就诊时,经常会询问医生在治疗服药期间不宜吃或少吃哪些食物,俗称“忌口”。对于癌症患者是否要“忌口”,尚无一致的结论。然而食疗对乳腺癌患者的确有利,在这里先推荐几款。

  鸡:鸡的制品,在癌症病人治疗中常用。

  鸡的性味甘温,可以补中益气,补精添髓,补益五脏,因此对因患癌症而元气虚弱者,实在是一味食疗佳品。

  蟹:在不少民间药方中,都有用蟹来治疗癌症的记载。例如,有用蟹壳焙干研末来治疗乳腺癌。按中药书的说法,蟹有“破血”作用,而不少癌症病人有“血瘀”的表现,蟹正是其适宜的食品。

  但蟹的性质较寒,适宜于热证病人,对怕冷、大便溏薄等有寒证的病人不相宜。此外,蟹黄滋腻,很难消化,消化不好时,忌吃蟹黄。

  海货:在癌症处方中,海货也是常用的,例如海藻、昆布、海浮石、海蛤壳等等。海货食品中,海蜇软坚,和荸荠同用,是有名的化痰软坚方,也适用于癌症病人。海参除软坚外,还有补益作用,补益元气,兼补阴阳,清代的医方中也常用。淡菜,除软坚外,还有补益、止血作用。这些都应该是癌症病人很相宜的食品。而且,这类食品大都并不滋腻,不会妨碍食欲。

  另外,春天来临之际,不妨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以及容易消化吸收,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或是像百合、山药、薏仁、莲心、枣仁搭配而成的药膳,对于有效治疗和预防乳腺癌都是大有好处的。



  预防暗疮的最佳办法,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下十个恶习最易招惹暗疮,大家宜引以为诫。

  1、太阳

  经常接触阳光会令汗腺及皮脂腺的分泌活跃,阻塞毛孔,加速发炎,宜戴帽。

  2、碘质

  含碘量重的食物(如紫菜),在暗疮爆发期应避少食。

  3、游泳

  泳池的消毒剂及细菌都会刺激皮肤,生暗疮时避免游泳。

  4、饮酒

  酒令血液转为弱酸性,间接造成暗疮问题,患者饮酒会加速血液循环,引爆暗疮。

  5、按摩

  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发炎暗疮会因而恶化,所以满面暗疮就唔好做按摩喇!

  6、煎炸

  煎炸食物的油分多,若在油脂分泌的过程中受阻塞或细菌感染,就会长出暗疮来!

  7、厚粉

  化妆品会阻塞毛孔呼吸,而且粉粒会跟油脂细菌混在一起,令暗疮恶化。

  8、头发

  头发容易沾满污秽和油脂,遮住面便会令面部油上加油。

  9、桑拿

  桑拿有助血液循环,会加速暗疮爆发。

  10、胶布

  发炎暗疮若被封闭会令情况恶化,若暗疮已化脓,撕脱胶贴时会拉伤伤口及留下疤痕。
针清暗疮切勿手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