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女性尤要防面瘫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4:25:56   来源:   

  出场专家:北京伊济源面神经学研究院院长 孙连桂

  北京伊济源面神经学研究院一项对2000多份临床调查的统计结果显示,在前来就诊的面瘫患者中,女性比例达到52%,超过了男性;而6成女性面瘫患者源于心理压力过大。专家提醒女性朋友,阳春里北方的温差仍然比较大,因此工作、生活压力大的女性更要防范面瘫的发生。

  面神经麻痹俗称面瘫,不受年龄限制,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患者面部往往连最基本的抬眉、闭眼、鼓嘴等动作都无法完成。

  伴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工作、学习、生活、家庭压力的不断增加,面部神经疾病越来越偏爱女性,尤其是高学历、高压力下的女性。大部分女性患者在发病前曾出现过疲劳过度、工作压力大、紧张、情绪激动等情况。这是因为长时间的紧张、疲劳就会造成面部组织缺血、缺氧,逐渐形成面肌萎缩。

  另外,女性本身固有的生理特点和生理周期,以及出于爱美之心而选择了不正当的美容方法,可能使面神经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都是女性面瘫发生率高于男性的原因。

  治疗办法:防止面瘫,最好的办法是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保证充足的睡眠,并适当进行体育运动,增强肌体免疫力。一旦出现面瘫预兆或症状,要及时到专业的治疗机构进行及时治疗,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影响治疗效果。



  经常听周围的人说起:“怎么办呀,又查出来血脂异常了”,“某某血压偏高呀”,“最近又胖了怎么办,上次体检已经有脂肪肝了!”这些问题也许在你身上也发生过。其实这些问题的一个根源就是“吃”――下面小编给您罗列一下有关“吃”的十大健康杀手:

  嫌疑人:不吃早餐

  指控:严重伤胃,使你无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还容易“显老”。

   德国埃朗根大学研究人员在对7000个男女对象的长期跟踪后发现,习惯不吃早餐的人占到了40%,而他们的寿命比其余60%的人平均缩短了2.5岁。而另一所大学在一次对80-90岁老年人的研究中发现,他们长寿的共同点之一是:每天吃一顿丰盛的早餐。

  处罚决定:早餐食物尽量做到可口、开胃;有足够的数量和较好的质量;体积小,热能高;制备省时省力。

  我们知道,不同食物在胃中停留时间的长短是不一样的,所引起的血糖反应也不相同。在正常情况下干稀混合食物可以在胃中停留4-5个小时,而流质食物由于体积大,刚吃完感觉很饱,但在胃中停留时间很短,其中营养成分来不及充分消化即被排出,上升的血糖水平也很快就低落下来,不能持久。因此,在食物的选择上一定要注意干稀搭配,荤素兼备。

  嫌疑人:晚餐太丰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