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简便瘦身不“减便”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09:38:42   来源:   

      便秘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病理性便秘和功能性便秘。

      病理性的便秘是由于肠道有息肉、癌瘤、肠梗阻等等造成的。需要做医疗检查。

      大部分人都属于生理性的便秘,主要原因包括:

      1 纤维素摄入不足,肠道蠕动缓慢。富含纤维素的食品是各种蔬菜、粗粮和红薯。许多姐妹只喜欢吃细粮、鱼肉、点心、甜食,每天吃不到多少蔬菜,一个月吃不上两次粗粮和薯类,所以容易发生便秘。

      2 饮食量太少,不能产生足够体积的食物残渣刺激肠道的蠕动。减肥的时候这个问题比较突出,所以建议大家多吃蔬菜,它体积大热能少,既能补充维生素和纤维素,又能促进排便排毒。

      3 习惯于懒惰生活,运动不足,导致肠道肌肉功能差,蠕动能力差。一些姐妹宁可节食也不肯运动,结果因为营养不良体质更差,肌肉无力,便秘麻烦无法解决。

      4 滥用泻药和减肥茶,造成肠道功能紊乱,对食物残渣刺激不敏感,失去自主蠕动能力。这些减肥药品有害无益,一定要谨慎使用。

      5 生活不规律,心情不畅快,心理过分紧张。特别是因为体型不好不肯出门见人的姐妹往往闷在家里,生活缺乏规律,天天称体重,看到体重上升之后就烦恼紧张,怎能有舒畅的心情解决大事呢?

      因此,对减肥者来说,这五方面的原因都很常见。所以,关键问题在于要健康减肥,多吃蔬菜粗粮薯类,多多运动,使心情更加舒畅,体质得以改善,一段时间之后便秘自然会离你而去。

      由于个人体质不同,具体的解决方法也不相同。体质虚弱、脸色苍白、多尿怕冷的人属于虚寒体质,不能再喝荷叶水苦丁茶,也不能多吃香蕉。体质较壮、大便干结、口干尿少的人属于热性体质,可以适当采用凉性的减肥茶、大黄茶、绿茶、香蕉、苹果之类。




      推荐以下食疗方法:

      方法一:早上起床时喝一杯淡蜂蜜水或淡盐水。注意一定要淡些,不要太甜或太咸。

      方法二:每天一次吃红薯代替其他主食。红薯促进排便的效果很好,坚持一周肯定见效。

      方法三:每天吃400克蔬菜(煮过之后3盘。)。凉拌菜可以放一小勺香油,因为香油可以润肠,对通便也有促进作用。它和蔬菜的纤维充分结合后吸收量较小,不会影响减肥。

      方法四:每天喝2杯以上酸奶。酸奶对调整胃肠功能最有好处,可以治好因为滥用泻药肠道功能紊乱的问题。注意坚持2周以上,时间越长效果越好。一定要含活菌的纯酸奶,稀的酸奶饮料没有作用。

      方法五:经常吃有利于排便的食物,包括木耳、韭菜、菠菜、芹菜、白萝卜、茭白等。对于身体较胃虚弱的人,可补充猪血、红豆、黑芝麻等营养丰富而又促进排毒的食品。

      方法六:在零食当中,无花果、陈皮、菠萝干、话梅、松子等对排便都有一定好处。

      方法七:经常喝红豆粥、绿豆粥、燕麦粥、玉米粥,注意煮豆子一定要带皮。

      试一试这些无害的方法,增加运动,放松心理,你一定可以摆脱便秘的烦恼。那时候,你的皮肤会更好,你的心情会更好,减肥也会更有效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