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完全告别减肥后遗症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09:34:52   来源:   

  减肥是个古老的话题,“人”为悦己者容嘛。但是,不可回避的是,减肥难免有后遗症发生。让我们来看看专家是如何给您支招的。  

  减肥后遗症― 长痘痘

  小宜是一家杂志社的编辑,坐着的时候多,运动的时候少。本来减肥挺有效果的,但是脸上长了好多痘痘,让小宜很苦恼,羞于见人。

  专家解读:如果减肥方法不当,就会影响人体肝脏的正常工作。因为人体的肝脏担负解毒功能,但是药三分毒,药物的副作用很容易引起女性月经紊乱。在月经不调的情况下,症状会直接反映到脸上。

  解决方法:这种状况属于减肥异常,建议最好去医院就诊,要针对病因来治疗,对症下药。

  运动主张

  做有氧运动比较有好处,因为出汗可以排出体内的毒素,还可以做水中有氧操。

  -俯卧挺身:双手撑地,两脚着地,用腹肌的力量把脚收到手部后面,重心放在脚上,站起,反复做3到5组。

  减肥后遗症二 皮肤松弛

  身高1米65、体重125斤的张研吃了两个月的减肥药,再加上饮食的控制,体重下降了10斤。但是,小肚子上的皮肤似乎比以前松弛了,原来紧绷的脸庞好像也有点松弛。

  专家解读:有些减肥药里有大量的致泻物质存在,这容易让人体内的水分过度缺失。另外,如果是在不专业的医生指导下,很容易进入减肥误区,比如控制喝水。人体每天必须3000毫升的体液才能让细胞丰满充盈,保持弹性,如果无端控制水分摄入,皮肤肯定要松弛下来的。如果从中医角度看,胃热容易造成脾虚,皮肤也会松弛。

  解决方法:除了涂抹一些紧肤的化妆品做辅助外,还要注意饮食,多喝水,随时补充维生素B和其他维生素。还可以通过针灸疗法治疗脾虚,改善肤质。




  运动主张

  脂肪含量的骤然减少,会导致皮肤松弛,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改善。

  -仰卧举腿:平躺垫子上,抬腿至斜上45度,然后再举至腹部,反复数次。

  -坐姿举腿:坐在椅子上,身体后靠,保持上身不动,抬腿,此时腹部肌肉会自动收缩用力,做3到5组。

  -仰卧踩车:平躺垫子上,两腿像蹬踏自行车一样来回运动,做3到5组。

  减肥后遗症三 便秘

  张欣是公司白领,看着同事各个身量苗条,便禁不住诱惑买了减肥药来吃。停药后,她开始出现便秘状况,工作起来都不静心。

  专家解读:许多人都是自作主张地乱吃减肥药,药物很容易打乱身体原来的秩序,造成内分泌紊乱。再加上减肥期间,许多人纤维素摄取不够。等到药物一停,药理的作用,很容易让身体不能适应新的变化而发生便秘。

  解决方法:要多吃绿色带叶子的蔬菜,增强胃肠蠕动。平时不要饥一顿、饱一顿,要养成饮食习惯。

  运动主张

  便秘和胃肠蠕动有关系,食物在肠道吸收时间过长,就会造成便秘。

  -弓步蹲:保持弓步姿势,下蹲,起身,两腿交换做3到5组。

  -自由蹲:身体自由站直,保持上身直立,做自由深蹲动作,做3到5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