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错误减肥知多少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09:34:29   来源:   

  减肥错误之一年激瘦36公斤

  代表人物:郑欣宜

  一个103公斤的“胖妹”,1年中减掉三分之一的体重。成功的减肥经历让17岁的郑欣宜成为焦点人物。而众多追星族不但熟读书中的60篇减肥日记,还将她的个人减肥菜单奉为“宝典”。

  专家点评:错!这位明星的基础体重确实偏高,但一年减36公斤,速度实在太快了!一味求快的结果,除了会造成体重反弹外,还易导致营养不良、内分泌失调乃至全身器官衰竭。因迅速减肥导致死亡的例子也不是一个、两个了。更令人担心的是,这位主人公还未满18岁,身体发育还未成熟,“立竿见影”式的后果等于是用她今后的健康换取眼下的苗条。

  建议:很多明星为达成快速瘦身效果而求助药物(不吃减肥药的三大理由),对于18岁以下的青少年来说并不适合,运动+合理饮食为最好方法(例如做些减肥药粥),在考究明星郑欣宜减肥方法时,应该充分考虑到自身条件与她的区别,减肥方法因人而异。




  减肥错误之早饭只吃果汁

  代表人物:刘嘉玲

  刘嘉玲年近40岁,依然充当香港纤体代言人。据说她的减肥妙方就是早上只喝一杯果汁,用苹果、番茄、葡萄、柚子轮换着充当每天每餐的主食。

  医生点评:错!早饭是一天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顿。早饭犹如进补,对人体很重要。因为经过夜晚近10小时的消化,此时人需要大量的能量来补充。长期以果汁代替早饭,久而久之会产生营养不良。果汁不用单独作为早餐吃,平时就可以DIY一款做减肥佳品。

  建议:早饭不仅要吃,而且要吃好,以多种食品的组合为最佳,即粮食、牛奶、鸡蛋、蔬菜、水果,只有这样对健康才有利。




  减肥错误之纯吃肉

  代表人物:泽塔・琼斯

  其产后成功恢复“魔鬼身材”的秘密是吃肉减肥,即每餐可以大鱼大肉,但是碳水化合物(如谷物、米、面等)则绝对忌口。

  专家点评:

  错!人是杂食动物,如果只是单纯吃一样东西,势必会损害身体健康,严重者还会危及生命。

  凹凸有致米饭营养塑身法

  目前在“吃饭会使人发胖”的错误营养观指导下,光吃菜、不吃饭的人越来越多。其后果是,人提不起精神,注意力不集中。根据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标准,每人每天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不能低于膳食总热量55%,至少为300-400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