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减肥中心你选对了么?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09:33:26   来源:   

      减肥很贵,几乎可媲美喝啤酒、听音乐、天天按摩的松阪牛肉了。虽然如此,在半年内花了一千万元减肥的冤大头,还是成了社会新闻版的大头条。至于更多一心一意想花大钱减去一身肥肉的人,还是如潮水一样的涌入减肥中心。  
 
  减肥成功,固然可喜,但是减不了肥、或是减肥成功却又复胖的的消费者,却不免怨叹,如何才能找到有效、便宜、又安全的减肥中心呢?

  为了有效整顿各式各样的减肥塑身美体计划,美国政府和民间组织决定发起「健康体重管理活动」,对消费者最在意的价钱和效果等项目给予选购参考,同时也对业者提出经营建议,让脱序已久的减肥塑身中心,价格透明化、服务公开化。
 
  根据刚出炉的首分报告,减肥中心必须明确指出减肥计划完成后的预期减肥效果,包括能够减掉几公斤、多久后会复胖、复胖后的体重等。因此消费者在选择减肥计划或减重产品时,最好注意减肥中心是否提供下列服务:

  1、在加入会员之前,消费者有权利要求将减肥中心提供的减肥计划或减肥产品说明带回家,请家庭医师针对个人体质,给予选购建议。
  2、减肥中心必须把减肥计划参与指导的医师、药师、营养师、护理师、体能训练师等的合法执照及学经历明白列举告知。

  3、减肥计划若包括体能训练,请体能训练师事先说明减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运动伤害。

  4、所有费用必须事先告知,明白列举于价目表上,包括:运动服装、减肥健身器、服务咨询、健康检查、训练中心场地设备使用、健康食品或化妆品的费用等。

  5、如果减肥计划需要定期检查身体状况,减肥中心最好位于交通便利的区域。



    对喜欢玩水的人来说,水中健身有很多好处,比如:环境好,温度适宜,就像在玩儿一样;有氧柔水操一般在1―1.4米的水深里进行,即使不会游泳也没关系,根本就不用怕;有氧柔水操可以水中走路、水中慢跑、水中伸张等等;陆上做运动可能会很累,可是在水中的感觉是却很舒服,轻飘飘的;水对皮肤好,还能减肥……

    在教练的专业指导下,合理地选择运动项目,有氧柔水操便可以有效地塑造身体各部位的线条,达到塑身的目的。有氧柔水操是一种新型的有氧健身运动,它结合了不同节奏的身体动作和舞蹈步伐,既有陆上动作,还有水中动作,可谓多种风格的大融合。它充分利用了水的阻力和浮力的特点,通过水的阻力,有氧柔水操可以锻炼人的力量、耐力、塑造完美的形体;通过水的浮力,有氧柔水操可以锻炼人的柔韧、减少运动损伤。

    有氧柔水操是在轻柔的音乐伴随下,健身者跟随健美教练而进行的一种有氧健身运动。有氧柔水操一般在齐腰或齐胸的水中进行,健身者可以根据自身的身高,选择不同的位置,水位越深则做动作时难度就越大,健身者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选择动作的难度。一节有氧柔水操课程是50分钟,课程主要包括:暖身、伸展、有氧操、力量、灵敏、柔韧和放松的练习。

    一堂有氧柔水操课程中有不同的内容,有池边垫上操、水中有氧操、塑形和水中伸展操等,一节课中不断变换的运动内容使健身者乐此不疲,比起单一训练让人更容易坚持下去。其中池边垫上操是水陆结合训练,主要锻炼身体的中段,例如陆上的收抬腿,还有一些转腰并加上手臂的动作,利用水的阻力达到练习的难度,可以明显减去腰腹部多余的赘肉,达到减肥的目的。健身者跟着教练在音乐的伴奏下在水中进行跑、跳、走等运动,利用水的阻力、浮力和传热性进行全身耗氧运动,有效地分解全身的热量。

    运动开始时,教练要求健身者先做5分钟的准备活动,然后再下水做5分钟的热身活动。之后,教练开始带领健身者在水中做跑步训练以及水中后踢腿、水中侧踢腿、水中开合跳等动作训练。有意减肥的健身者最好一周练习三次,这样消耗的热量能够比较多,减肥效果才能明显。

下一页  有氧柔水操的减肥效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