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夏日瘦身减肥之误区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09:33:21   来源:   

      夏天一到,各种类型减肥广告铺天盖地“袭”来,令想减肥的美眉们眼花缭乱;而媒体上关于某种减肥方式或减肥产品急功近利、损害健康的报道也比比皆是。究竟如何选择才能既达到减肥目的,又不影响身体健康呢?让我们一一来分析。
 
  ◆误区1:“蒸蒸日瘦”?

  先进桑拿房使劲蒸上半个小时,再用保鲜膜裹住已涂好药膏的身体,送进太空舱里反复蒸,这是许多瘦身店都会重复操作的一个步骤,有的客人抱怨说,“蒸了几个小时,皮肤怕都脱水了!”可是店里的瘦身师总有办法说服你接受,毕竟―――体重器上的数字的确一直在往下掉!

  Q:瘦身过程中是否必须要有“蒸”这一步?那样掉下来的体重会不会都是体内水分?

  A:利用红外线给身体加热,使血管及淋巴管扩张,让身体排除大量废物和毒素,这样一个过程,在瘦身疗程中的确很有必要。但通常时间应控制在半小时以内,夏天则更短。如果整个瘦身过程(一般为1~2个小时)都是在“蒸”或者反复让你进太空仓,那么要注意,你掉的体重可能真的大部分是水分了!客人可根据以下方式判断一下真伪:瘦身一开始就先“蒸”,那么应在感觉自己身体微微发汗,毛孔全部张开时就停止;在瘦身过程中间进太空舱“蒸”,那么应感到自己排出的是油分和含油的脂肪,而不是水分。

  ◆误区2:“减肥时速”?

  “一个月瘦20~30斤”、“三天可轻6~8斤”、“一次有效,终身不胖”……不知为什么,现在的瘦身广告越做越夸张,但仔细一想,如果那么快的时间就可以掉上几十斤,这个世界上还会有胖子存在么?而所有的胖子都“终身不胖”,这家瘦身店第二年怎么还在做广告?
  Q:减肥究竟有没有速成这回事?体重掉多少才是合理的?

  A:肥胖是慢性、长期造成的,但常常被误认为只是暂时性的问题,可以通过短短几个月的激烈节食或其它方式获得“一步到位”的解决。但大多数体重过重的人都清楚,体重控制需靠一辈子努力。如果要安全又要有效的话,任何的减肥计划都应以长期的眼光来考虑,否则到头来徒然浪费金钱与力气。

  ◆误区3:“疲惫瘦身”?

  兴冲冲去健身房买了张卡,然后每天下班后忍着劳累去跳上一个钟头操,结果几周下来,体重一两也没掉!不是说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方式吗?为什么没有用?最糟糕的是,由于减不下来,后来索性不去运动了,结果比原来更胖了。

  Q:只要运动,或多或少都能甩掉点体重?

  A:一般人必须持续45分钟的密集运动,才会开始产生减肥的效果。据估算,一位女性以时速5公里的速度走上96小时37分钟后,才能减掉1公斤的脂肪。何况剧烈运动后,往往胃口大开,不经意吃下更多的东西。想减肥就要有定期、规律但不过度的运动。最理想的是每周平均做3个小时的运动,也就是说隔天做1小时运动。




      错误的减肥方法
 
  1、单一食物减肥×每天只吃苹果或者蔬菜等单一食物,误以为这么做可以减少摄入、大幅度消耗脂肪,事实上却会反过来令体内营养失衡,损害健康。
  √其实控制饮食的秘密很大一部分在于“量”上,本来要吃4两饭的,现在改成2两;本来要吃一整个PIZZA的,现在改成一小块,这样就能既享受美味,又不会摄入过多。

  2、不做运动减肥×每天只是单单控制饮食、限制食量,不做任何运动,只会令肌肉减少,令身体抑制消耗能量。

  √配合适量的运动,可以增加基本新陈代谢,有效减少身体脂肪。

  3、半途而废减肥×减少食物摄入而减轻体重,约三四个星期后,体重会停滞不前,这是正常现象,不可就此泄气。

  √若不改变生活习惯,减肥无法获得长久成功,且极易反弹,应把眼光放远,养成合理饮食的习惯。
 
  4、过分重视体重×不应只看重体重。重要的是,身体脂肪有否下降?要注意做桑拿流汗方法,体重下降只是水分流失,与身体脂肪无关。

  √同样体重的两个人,可能因为其身体结构、脂肪含量的不同,而显出体形上的不同,比如甲看起来比乙胖,但也许她的体重并没有乙重,这完全是因为甲的脂肪含量大于乙的原因。

  5、地狱式减肥×千万不要极端地减少卡路里的摄取。这样会拖垮身体,导致贫血等损害健康的情况。

  √养成均衡营养的饮食习惯,不要过量进食是基本原则。

  6、短期内减重太多×短期内令体重下降的节食方法是不能持久的,反而会引起反作用,导致过量进食。

  √各种资料显示,1星期减1公斤以上会造成身体过度的负担,是不可取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