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桑拿瘦身添烦恼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09:33:12   来源:   

      现在常常可见“一星期减轻10公斤”等耸人听闻的减肥广告。然而,减肥真有这么容易吗?你在啧啧称奇之际,是否也能够清楚分辨:“减轻体重”并不代表“减肥成功”?!

  事实上,“减轻体重”确实不是件难事。只要借助桑拿或利尿剂减少体内水分便可轻松达到目的。虽然从表面上看是减轻了体重,但这是否能达到瘦身目的呢?

  人体有60%是由水分所构成,只要能够排除1升汗水,便可以减少1公斤的体重。因此,若能减少体内水分及排出肠内宿便,前述“一星期减轻10公斤”的情形并非不可能实现。然而,就算是达到了此种程度,身体内的脂肪依旧存在着,并未减少。

  事实上,真正的“肥胖”,其关键并不在于体重是否过重,而是与体内脂肪比率有关。所谓的“体脂肪率”是指脂肪在身体中所占的比率,依比率高低来决定是否过胖。一般而言,男性在25%以上、女性在30%以上即属于“肥胖”。

  因此,即使是一些体重在100公斤以上的健美运动员,因其肌肉所占比率极多,并不能算是肥胖者;相反,一个看来苗条的年轻女性却可能有肥胖之虞。这也表示肥胖与否不能光以外表来论断。

  既然“减轻体重”不等于“减肥”,那么就似乎没有必要在蒸桑拿时汗流浃背地拼命想多流汗来减轻体重。殊不知,体内水分若是过少反而会造成极大的危险。体内水分一旦减少,血液的数量也会随之减少,如此一来将会造成养分无法顺利运送至身体各个部分,连带着也会出现肌肉松弛、贫血、免疫力降低,从而诱发身体各器官产生疾病。水分过少时,由于血液黏度增加,极易产生血栓等状况,严重时也会造成休克,甚至死亡。

  其实,身材匀称就是美丽。否则,即使体重减轻,外表看起来似乎变瘦,但却造成肌肉失去弹性、皮肤松弛粗糙,出现贫血、容易生病的情况,反而得不偿失。

  另外,对于女性的皮肤来说,桑拿浴也是一种不小的损害。大量热气蒸腾会使皮肤在短时间内迅速脱水,容易变得干燥和粗糙,使得女性皮肤出现黄褐斑;同时桑拿浴对于育龄男性也不利。男性的精子储存在睾丸里,阴囊可以说是睾丸的温度调节器,当环境温度比体温低1℃-2℃时才能顺利产生精子,温度过低会影响精子发育,温度过高则致精子于死地。因此,尚未生儿育女的男性需要特别注意。



      功效:看似简单的动作,可以有效紧实大腿,消除不当的赘肉,重塑大腿线条。

  马步下蹲小臀部

  狒狒拉屎腿变细

  专家叮咛

  Step by Step

采用站立姿势,双手自然下垂,双脚打开1.5个肩膀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