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坐立不安法苗条法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7:35:03   来源:   

      科学家最近发现了保持苗条身材的奥秘。如果一个人平时闲不住,小动作很多,日常消耗的热量就多,就能够保持较瘦的身材。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美国梅欧医院的研究人员请来20位志愿者,对他们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研究。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身材较瘦,另一组轻度肥胖。所有志愿者都穿上一种带有传感器的特制内衣, 内衣里的装置每隔半秒钟记录一次人体的姿态与活动。一天结束后,所有信息被输入电脑。在此期间,志愿者照常进行他们的日常工作与生活,所有食物都由研究人员提供,以便精确控制摄入的热量。

      研究人员发现,轻度肥胖者更喜欢坐着,而身材苗条的一组则闲不住,他们在办公室里经常踱步,即使坐着也会活动身体的某个部位。瘦人组平均每天“坐立不安”的时间要比胖人组多出两个小时,相当于多消耗350卡热量。如果胖人组也这么不“消停”的话,一年下来完全可以减轻14―18磅的体重。

      研究负责人梅欧医院的詹姆斯?列文医生指出,这项研究为肥胖者提供了新希望,为他们指出了一条简单易行的减肥方法。“你不用进健身房,只需对日常行为习惯稍加改变,例如少开车、多走几步路,就能看到显著的效果。”列文本人也深受这项研究的影响。他重新设计了办公室,把电脑放在了步行机上,这样他在电脑前每工作一小时就可以步行1―2公里。



      人在一天中有5种时刻是最想吃东西的,这种时候,如何选择非常重要,如果放纵自己的食欲,久而久之,肥胖、超重等症状就会在你不经意间找上门来。这5种时刻分别是:

早上一觉醒来

      很多人在这个时候想喝的是一杯香浓的咖啡,但美国资深临床营养学家萨曼塔-黑勒博士指出,一杯热巧克力约含110千卡热量,橙汁约含109千卡热量和人体一天内所需叶酸的15%。他指出,咖啡因可能给你一时的清醒,但它无法持续很长时间。如果你想整个上午都不打瞌睡,那就需要摄入足够的热量,一杯巧克力或橙汁,再加一杯酸奶或一个水果可以满足这一需求。

午餐前30分钟

      最好吃点粗粮制成的饼干、面包或无糖酸奶及水果,它们比较有利于消化,不会妨碍你在午餐时的胃口。此外,由于不那么饥饿了,你还可以理智地选择午餐食物,吃得更加健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