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美国女孩减肥两周猝死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7:30:11   来源:   

  “阿特金斯”减肥疗法采用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食谱,在美国已经有几十年的使用历史,从未引起任何大的争论。但不久前,一名本来很健康的美国16岁女孩在使用“阿特金斯”减肥食谱两周后突然病倒,随后死亡。尽管目前尚末确认“元凶”就是“阿特金斯”减肥食谱,但美国医学界却掀起了一场有关这种疗法的激烈争论。

  争论的起因是,这名女孩的主治医生在美国《南部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并在文中说,女孩的死可能是由于减肥食谱引起的,这种食谱可能会导致体内电解质紊乱,并对心脏功能造成损害。这名医生表示,当病倒的女孩被送到密苏里大学健康科学中心时,她体内的钾和钙水平都比较低,这很可能是由减肥食谱造成的,而这两种微量元素含量较低又影响了她的心脏的正常工作,并最终导致心脏功能衰竭死亡。

  这篇文章发表后引起了不少反响,支持“阿特金斯”减肥疗法的人说,由于易饿病导致的饮食紊乱和使用利尿剂等减肥方法其实比“阿特金斯”疗法更容易导致这名女孩的症状。

  阿特金斯健康和医学信息服务中心的教育和研究负责人科利特・海默维茨也称,“阿特金斯”减肥疗法在30年里已经被数百万美国人采用,但从未有严重副作用和死亡事件的记录。


    



  “这名女孩采用了数周的食疗和减肥方法,不可能导致(医师说的)那种现象。”海默维茨说。她表示,尸检中发现这名女孩体内的化学物质水平异常可能是急救人员在抢救过程中给她使用的药物所致,或者是其他减肥方法所致。

  不过,上述文章的合作作者保罗・鼻滨逊医生却不同意这些看法。他说,尽管女孩的死可能有其他解释,如心律不正常,但他在询问过这名女孩的父母后发现,她并没有易饿病和使用利尿剂的历史。

  鲁滨逊还认为急救导致女孩体内化学成分异常的说法站不住脚。“我不认为急救药品在任何一方面(对这个孩子体内的电解质平衡)有影响。”他表示,当女孩被送到医院时,她体内的钾水平就已经很低了。

  本来就不是所有人都赞成这种减肥疗法。美国营养学协会发言人瓦希达・卡马利指出,这种疗法可能导致虚弱、恶心和脱水,原因就是这种疗法让人彻底“隔绝”提供某种营养的一类食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