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越减越肥5陷阱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7:27:43   来源:   

  不少体态较胖的白领丽人采取了各种减肥方法,但经过一段时间却发现自己越减越胖。其实,这是她们减肥方式和过程中存在减肥的误区。

  误区1:减肥就是减脂肪

  脂肪在减肥过程中不总是充当反面角色。食用的脂肪不仅不会很快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而且脂肪分解还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体内合成。一些女性拒绝一切脂肪,结果使体内缺乏营养的同时,还无形增加了对淀粉类食物及零食的摄取,因此致使减肥失败。

  误区2:减肥速度越快越好

  最安全的减肥速度是每周减肥0.5公斤,因体重过于肥胖需要多减者,每个月也不要超过5公斤的上限,否则会因为减肥速度太快引发各种疾病。


    



  误区3:吃减肥食品可减肥

  有些人不懂得预防肥胖,一胖了就吃减肥药或减肥食品,殊不知减肥需要采取综合措施,包括平衡膳食、合理运动和药物调治,减肥药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误区4:吃得越少越有效果

  平衡膳食的关键是热量摄入不要超过消耗。吃得太少,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摄入不足会造成营养不良。有的人吃得不多但体重仍在增长,这种情况下需要加强运动,如每天走路40分钟以上,或通过游泳、爬楼梯等运动方式加大热量支出。

  误区5:少吃粮食就能减肥

  粮食对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在平衡膳食中,从数量来说,谷类是基本的组成,谷类食品所提供的热量,应占人体摄入总热量的60%,谷类食品还是人体所需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等的重要来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