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辅助排毒 瑜伽食谱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7:23:01   来源:   

  很多人在练瑜伽,可是很少人知道在练习时应该注意的饮食行为,这里面的学问会辅助你的锻炼效果更加明显哦。

  健康番茄沙拉

材料:中型红番茄4个、苜蓿芽1/2杯、菠菜半斤、橄榄油10cc、盐1/4茶匙、 酱汁、美奶滋沙拉酱5大匙

作法:1、把番茄蒂的部分切掉,然后从这个地方开洞,并且挖掉番茄内的籽

  2、菠菜洗干净之后,用开水川烫,把水分沥干后待凉,然后切碎并加入橄榄油还有盐,搅拌均匀

  3、把上项材料再加上苜蓿芽,一起放入中空的番茄内,最后淋上沙拉酱就轻松完成

  特色:番茄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是相当好的悦性食物,而苜蓿芽还有菠菜的纤维质,也可以促进消化,对于有便秘情形的人来说,是一道相当健康的菜色。而且这道番茄沙拉,分量十足,如果不想吃饭只吃沙拉,也可以有相当的饱足感。


    



  清爽四色串

材料:小黄瓜1根、小番茄6个、起士片3片、全麦吐司2片

作法:1、把小黄瓜,小番茄切成两公分的片状

  2、起士片和吐司片,切成和前项材料差不多大小

  3、以吐司、小黄瓜、番茄、起士片的顺序,用牙签串起来即可

  特色:清爽的四色串,使用小黄瓜和小番茄,这两种富有维他命的蔬果,口感清脆又相当爽口,加上了起士片,吃起来增添香浓风味,而且吐司选用了全麦吐司,比起一般白吐司更多了谷类的纤维。对于练习瑜伽的人来说,是一道完全符合悦性食物的点心料理喔!


    



 

  去毒素 瑜伽者的饮食

  水果:瑜伽修行者最欣赏的食物就是水果。

  他们认为水果含有的生命力量最高。水果也富含营养、可以生食、未经处理、易于消化,而且能白日提供不含毒素的快而持久的能量,难怪瑜伽修行者最爱水果。

  蔬菜:瑜伽修行者认为诸如西洋生菜、花椰菜、西兰花等绿色植物在蔬菜中含有最高的生命力量。

  新鲜食物:瑜伽强调食物要尽可能新鲜。

  这是说,我们应该多吃新鲜水果与,少吃冷冻与罐装的食物。冷冻食物不太糟,因为酵素仍被保存着,但是罐装食物已经加热过,破坏了许多维他命、矿物质与酶。

  酒精:瑜伽修行者滴酒不沾

  因为他们认为酒会降低他们那微妙的身体(死后仍然存在的灵体)的振动。这样便违背了瑜伽的目的,因为瑜伽目的在于增加振动水平,以便慢慢开展高级自我。


    



  生食:瑜伽修行者也指出,我们应该多吃生的食物

  例如水果、沙律、生的坚果与豆芽。他们认为,烹调令食物失去大多数生命力量及其原味。由于失去原味,我们就会加上盐、香料与调味品,而这些添加物常常制造更多的问题。现代科学完全同意这个观点。

  食物温度:瑜伽也注意到食物温度。

  瑜伽修行者表示,食物不应该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