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这样吃胡萝卜可以减肥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7:17:37   来源:   

  红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质,对美容与健康大有助益,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说得更准确一点,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红萝卜素,及维生素B1、B2、C、D、E、K、叶酸、钙质及食物纤维等,几乎可以比美综合维他命药丸,建议你每天都多喝一点红萝卜汁,提高新陈代谢自然地降低体重。
  
  事实上,容易发胖的人,大多是因为代谢能力低,循环功能不佳,结果就让多余的脂肪及水分累积在体内,日积月累就成了肥胖的原凶。而红萝卜汁就像一把强有力的刀,用来切断这种恶性循环,可说是爱美的美人儿每天不可或缺的营养素。
  
  此外,它还可以治疗便秘,预防感冒,巩固视力,带有一箩筐的附加效果。即使是懒散的减肥者,也可以轻易举地进行;一面调整身材,一面维持健康。再者,红萝卜汁还以抑制吃甜食或油腻食物的欲望。有人甚至不限制饮食,也能利用红萝卜汁在八个月的时间内就甩掉10公斤。
  
  最近市面上甚至有出售榨好的红萝卜汁,着实让上班、上课或忙于家事的减肥者,省下不少功夫,所以别再犹豫了,快快加入畅饮红萝卜汁的减肥行列吧。


  瑜伽,这个印度舶来品,近来在上海各大健身房蓬勃兴起。天气转暖,瑜伽课程更是受到沪上年轻女性的追捧。

  “瑜伽是健身房最受欢迎的项目,有健身房就有瑜伽课,”本市某知名健身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此不相协调的是,沪上瑜伽老师却是良莠不齐,健身者因为练习瑜伽受到伤害在健身房也时有发生。”

  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对瑜伽教练还没有统一的规范和标准,使得瑜伽教练水平层次不齐。

  “瑜伽教练供小于求,这使得瑜伽教练的门槛一再放低。”业内人士透露,一堂瑜伽课200元的收入,让瑜伽教练成为一个颇具吸引力的新兴职业,也使得技能和知识上均有所欠缺的瑜伽练习者过早地踏入瑜伽教练的行列。

  近日,本报记者对沪上瑜伽场馆和瑜伽教练进行了一番明查暗访。

  无基础者20课时当教练

  20课时就能培训一个瑜伽教练。乍听起来有些匪夷所思。

  可是,这个瑜伽会所已经为上海乃至全国其它省市培训了很多瑜伽教练,他们正在各个健身房,从事瑜伽教学的工作。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巨鹿路上的这家瑜伽会所。与一般瑜伽会所不同,这里不仅接受一般瑜伽学员,也承担了培训瑜伽教练的“重任”。

  当记者表达了“参加教练课程培训”的意愿后,瑜伽会所的一位工作人员拿出“招生简章”,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瑜伽教练培训班的情况。

  这里的瑜伽教练班有两种――国内瑜伽教练班和国际瑜伽教练班,并分别对合格学员颁发“国内瑜伽教练员资格证书”和“国际通行瑜伽教练资格证书”。

  “以前有没有练过瑜伽?”这位工作人员问记者。

  “零星在健身房做过些,没什么基础。”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内瑜伽教练班就是针对无基础者,或者有一点点基础的学员,一共20课时,1900元,随到随学。

  虽然在“招生简章”中建议报名者在上课前应参与最少30小时的瑜伽课程训练,以便更有效于上课时吸收及掌握课程内容,可这位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本周六就有教练班开课,你可以来学!”

  90%学员都可以考出来

  据介绍,国内瑜伽教练班每周六、周日上课,星期六理论,星期天是体位法,一个课时为一小时,每次两个课时。记者计算了一下,按照这个进度,一周4个小时,5个星期就可以完成国内瑜伽教练班的课程。

  “一个多月就可以完成课程,这么短的时间就够了吗?”记者疑惑道。

  “老师的课程就20节,都能讲得清楚,可以了。其他就靠自己练习。”工作人员回答得很干脆。

  “结束以后,我们会安排考试,”工作人员说,“考试通过编排动作和理论考试两个部分,一般90%的学生都可以考出来。如果过不了,可以付100元进行补考。”

  培训证书全国各地通用

  据介绍,这个瑜伽会馆在上海已经开了五六年,上海很多瑜伽教练都是这里出来,全国各地都有很多。问道具体数目,这位工作人员说:“数不清……好几百了。”

  她告诉记者,证书是由会所颁发的,在全国各地通用,已经考出400多个学生。

  “真的可以全国各地通用?”

  这位工作人员坦言,现在国家没有统一的证书,全国各地都用学校颁发的证书。 她向记者强调了证书的含金量,“我们是首家开设瑜伽教练培训课程的机构,这份证书,拿出去,在业内都是认可的。”

  当记者询问是否其它的瑜伽会馆也在颁发同样的证书,她回答“也许”。

  高级瑜伽教练仅培训5天

  紧接着,她向记者介绍了高级课程的内容,“在完成初级班的培训后,可以参加高级班。”

  记者在“招生简章”上看到,高级班由会所和澳洲YOGA INSTITUTION瑜伽学院合作,开办瑜伽教练国际认证班,聘请学院瑜伽课程总监授课。

  高级班要求半年以上瑜伽练习基础,5天集训,30课时。收费3900元。她告诉记者,高级班着重技巧方面的提高,毕业后,经过考核,可以获得“国际通行瑜伽教练资格证

  初级学员都可以找到工作

  见记者对毕业前景产生疑惑,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市场对瑜伽老师的需求量很大!”

  她说,对于考试合格的学员,会所都会安排他们到其它会所实习。

  她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初级班的学员,在健身房和小会所都可以授课,都可以找到工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