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美人计:秋季补水三重奏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6:27:22   来源:   
  秋高气爽的季节,心情格外好。没有太阳光的暴晒,把清凉的衣物叠整齐放入柜中,转而换上漂亮的薄衫。可是秋风、灰尘、面部肌肤晦暗且逐渐变得干燥,会让每个渴望水灵的佳人心生烦恼。美容专家郭茗溶说,秋季护肤最关键的就是补水。刚刚过去的夏季是护肤最重要的季节,肌肤在夏季水分流失严重,是造成秋冬季节缺水的重要原因,再加上秋季天气干燥,皮肤脆弱,所以补水就很重要。

  ●一重奏:正确“喝水”

  想让肌肤水盈盈,首先要多喝水。一天24小时中,按时喝水再加上补水措施才能有效。

  7:00 早晨起来喝一杯水,“唤醒”沉睡的身体。此时用深层保湿洗面奶清洁面部,拍上爽肤水,充分吸收后再用补水面霜,就OK了。

  9:00 此时是肌肤第二次喝水的好时间,倒一杯清水放在手边,开始埋头工作吧。

  12:00 趁跟同伴商量去哪里午餐时,再喝一大杯水,还可以避免空腹过量进食。

  13:00午休时间是肌肤第四次“喝”水的好时段,喝杯水,再给肌肤喷些保湿喷雾。

  19:30 下班后,约朋友逛逛街,不过晚饭时,可别忘了喝杯新鲜的果汁哦。

  21:00 看着电视,吃点水果,然后赶紧深层清洁面部,再涂上爽肤水和补水晚霜,就去睡个美容觉吧。

  ●二重奏:对症“补水”

  美容师建议,选择秋季化妆品时,最好选择补水兼保湿的化妆品为宜。补水是指帮助皮肤补充水分,保湿则是指锁住皮肤水分并防止水分散失。同时兼具这两种功能的护肤品,能够更好地保持秋季皮肤的滋润。而各种肤质在秋季补水过程中的侧重会有所不同。

  干性皮肤

  特征:皮肤干燥无光泽,缺乏娇嫩感。

  重点:干性皮肤缺水现象最为明显,肌肤容易在干燥的秋季形成细小皱纹。补水重点是面霜,使用偏油质的保湿产品会有很好的锁水效果(保湿霜、保湿乳液)。此外还要多涂一些滋润成分较高的润肤品及精华素。需要提醒的是,不要给干性皮肤一次补过了水,以防大量喝水的细胞之间互相摩擦,让皮肤变得发红、发痒。

  中性皮肤

  特征:毛孔细小,纹理细腻,皮肤光滑滋润有弹性。

  重点:中性皮肤的肤质虽好,补水同样重要。中性皮肤最重要的是洁面,使用有深层保湿效果的洗面奶清洁肌肤。早晚洁肤后坚持使用爽肤水,爽肤水可以有效改善洁面后的皮肤紧绷和干燥。

  敏感性皮肤

  特征:皮肤表层的角质层较薄,受到刺激时容易发生红肿、脱水等症状。

  重点:夜间补水对于敏感性皮肤来说非常重要,由于白天外在环境的影响较大,敏感皮肤可以选择侧重晚间保养,使用适合敏感皮肤用的护肤品,如蔬果面膜。

  油性皮肤

  特征:毛孔粗大明显,皮肤纹理粗糙,出油多,易长粉刺。

  重点:出油过多不等于不缺水,油分过多缺水更严重。油性皮肤的护理,控油很重要,应先去角质,选择分子体积小、活性强、补水效果好的爽肤水。油性肌肤应选用清爽的水质保湿产品,如保湿凝露、喷雾、润肤露等。

  ●三重奏:巧妙“出招”

  有没有一些小招数,满足随时随地补水的需要呢?记者结合自身的经验以及一些专业美容师的经验,总结出以下迅速给肌肤补水的小招数。

  妙招一:保湿面膜

  记者本人因工作需要常常熬夜写稿子,晨起时往往面色晦暗,满脸小痘痘。记者本人的小招数就是敷着保湿面膜写稿子,或者是写完稿子临睡前赶紧敷上一片。屈臣氏里有式样繁多、价位适中的面膜,真空单片包装的快速面膜简单方便,而且通常是以保湿精华液浸泡的面膜片,效果明显。

  妙招二:保湿喷雾

  清晨清爽出门,中午肌肤就开始晦暗,带一瓶保湿喷雾吧,只需轻摁喷头,细密的保湿喷雾就均匀地洒在脸上,肌肤瞬间喝饱了水,重新焕发神采。丹尼斯、中环百货、紫荆山百货大楼等大商场内,都可以买到保湿喷雾。趁工作间隙,随时随地给肌肤补水。

  妙招三:保湿精华

  美容师们常常在封闭的环境里工作,她们的补水秘诀通常是用保湿精华。在给肌肤涂上乳液之前,涂上些精华液,乳液就会像帽子一样,把精华液紧紧覆盖在肌肤表层下,延长水分蒸发的时间。另外,保湿精华的分子体积比乳液还要小,能够渗透到角质层下,滋润干燥的细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