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颈部护理用膜要诀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6:04:28   来源:   

俗话说颈部能够反映出女人最真实的年龄。随着年龄不断增长,女性颈部的皱纹就像年轮一样开始不断增多、加深。即使面部看上去还年轻,但颈部却往往暴露出年龄的秘密。尤其刚刚经过了秋冬季节,颈部缺水比较严重,肌肤很容易变得粗糙,出现老化迹象。所以,爱美的女性一定不能忽视颈上功课!

护理必读

颈部在人体学上是一个“多事三角区”,颈部肌肤比较细薄而脆弱,厚度仅有面部的2/3,纹理较深且横向,胶原细胞含量比较少,因而容易缺乏弹性,血红色素含量少令颈部暗沉及较黄。颈部肌肤的皮脂腺和汗腺的数量只有面部的1/3,皮脂分泌较少易干燥,难以保持水分,所以很易产生皱纹。

用膜要诀

1.颈部不要深层清洁

颈部敷面膜,纸状及膏状均可。针对干燥的可敷保湿面膜,去暗哑的可敷美白面膜,增强弹性的可敷抗老化或胶原蛋白面膜等,但最好不要使用深层清洁面膜,否则令颈部更干燥。

2.天然精华最抗老

可以选择海洋精华成分或中草药成分的天然型颈膜,不仅可滋润颈部肌肤,还能减少皱纹形成,延缓颈部衰老,恢复颈部肌肤弹性。

3.天鹅美颈按出来

在颈部做面膜的同时,可以辅以按摩以减少颈纹,增进血色。当颈部疲劳时,可用热毛巾暖敷两分钟,增加血液循环。平时不要用太热的水洗澡,因为热水触及颈部肌肤,会刺激皮肤老化及出现颈纹。



1.补钙:专家证实,女性28岁以后,身体中的钙每年以0.1%-0.5%的速度减少。这个时期女性每日至少要摄取1000毫克钙;若在怀孕、哺乳期,则加至1500毫克。

2.补充纤维素:这个时期女性经常会有便秘、肥胖等苦恼。纤维素可以令女性免去后顾之忧,它在通便、排毒、降血脂、防治肥胖方面功效卓著。

3.补充叶酸:怀孕、生育,都会让女性营养缺乏,叶酸是B群维生素中的一员,为人体细胞生长和分裂所必需的物质之一,可以缓解营养缺乏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