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化妆品保质期&保存方式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5:56:07   来源:   

各种化妆品都有一定的使用期限和贮存方式。在现实生活中,常有化妆品因过期或贮存不当致使变质,而使用变质化妆品极易导致面容受损或皮肤过敏。为此,我们应记住专家们关于常用化妆品保质和贮存的忠告。

口红 可使用数年,最好能贮存在冰箱、避开阳光直射或高温之处。由于口红会从空气中吸收水分,有时候也会长霉,一旦长霉则不宜再使用。通常使用年限以3-4年为宜,具体应参照使用标签。

香水 通常可存放一年左右,贮存于室温下即可。如果发现香味变淡,或发生酸味就应该丢弃。

粉底 一般来说,粉底用1-2年便会硬化、变色或发出异味,表示其中的油脂成分已变质,不宜再使用。可贮存在室温下或冰箱中,避免阳光直接照射。

乳液 乳状乳液可使用2-3年,水状乳液则变质较快,一旦出现异味就表示变质。平时可存放于室温下或冰箱中。

睫毛膏 打开后使用3-6年。如果变味变色,出现混浊或沉淀则不宜使用。

面膜 保存期2-3年。发现面膜的气味、浓度、颜色有变及有干裂现象,不宜再用。

指甲油 若变硬干枯就要丢弃,一般使用期限为1年。

防晒用品 通常可存放使用3-4年。



羽毛发饰则制造出发型的华丽感。其实,发饰的选择很广,并不一定要局限于传统发夹、发带或发套,其他装饰品如项链、耳环、手链等如果懂得巧妙运用,也可装点出有型有款的发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