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精油美容多种用法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5:43:39   来源:   

1、经皮吸收:精油有强度的渗透力,且分子极小,透过皮肤能迅速的吸收,并深入皮肤组织到达血液、淋巴等循环系统,最常使用的方法是按摩。

2、经呼吸道吸收:此方法最简便,利用熏香或将精油滴在面纸等。

使用精油有什么好处

A.可帮助身体恢复机能

多数的植物精油都是药用植物都具有疗效,能帮助身体达到平衡、提升自愈能力。

B.对心灵层面有帮助

精油可促使脑内啡形成,对神经系统产生影响,改善人们思考模式、情绪状态及抒解压力。

C.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

精油是由植物取得,身体会自然代谢,只要使用得当,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但是人工香氛就会残留在体内,严重还会使身体产生病变。

哪些人是不适合用精油的人呢?

有以下几种状况下,并不适合使用精油,或是小心挑选适合的精油:

1. 孕妇

2.患有气喘等气管疾病者

3.特殊疾病患者

4.易过敏患者

5.年长及幼儿

6.代谢功能不好

可以天天使用精油吗?

虽然精油可以天天使用,但不宜长期使用同一种精油,因为可能会累积过多在体内,会有不良影响,且使用太频繁而使身体对这个精油产生钝化现象,而失去疗效。

建议若要「天天使用精油」有三项原则:

1.单一种类不可连续使用超过三个星期

2.最好是二、三种精油交替使用,或是调复方精油使用较佳

3.剂量要低,使用以不超过3%

使用精油的注意事项

1.不可直接使用(薰衣草、茶树可以小剂量、小面积的直接使用在皮肤上)

由于精油浓度很高,除非有专人指导下,否则只有「熏衣草、茶树」是可以直接使用的精油,直接以纯精油涂抹身体,易造成剂量过高或过于刺激皮肤。

2.剂量

使用的剂量不可超过5%。大体而言,一般的10ml精油可滴出约200d,因此5%的浓度约10d。如果要调配基础油,10ml基础油滴入少于10滴精油即是安全剂量。

3.调配

使用厂商调配好的复方精油,就比较没有调配上的问题,若喜欢自行调配者,请注意每次不可超过3种精油,且使用复方比单方安全。

4.过敏测试

过敏体质的人,必定要做过敏测试。

5.避免混淆

精油有国外进口的,也有国产的,故有些名称并不相同,在购买使用上,认清精油的英文或学名,较不容易弄错。

6.避免误食

小心存放,勿让孩童误食

7.注意保存

纯精油怕光、怕高温氧化,要选用深瓶子盛装,最好放在恒温三十度以下的阴暗处

8.避免光敏感

许多精油含有呋喃香豆素,会引起光敏反应,使用于脸部后数小时内不可接受日晒以免皮肤变黑。如:佛手柑、柠檬、莱姆、欧白芷等

9.不可取代医疗

精油虽有很好的疗效,对于身心平衡也很有帮助,不过若有急症仍旧要就医,以芳香疗法来辅助医学,当成日常保健、解除慢性病痛、改善不良精油的状态的工具是较安全的使用心态

精油的保存方法?

1.放置阴凉通风处

精油最怕日照,避免接触阳光和过强的光线,以免变质

2.不宜放冰箱

精油是十分敏感的,从冰箱拿出来使用后再放回去,会让精油处在温度很不稳定的状态下,会促使精油易变质

3.以木制品保存盒保存

精油放在木制盒保存较适合,因为木材的属性与精油相同,可以将精油香气保存得更完善

4.存放在深色玻璃瓶内

5.避免过热、潮湿的场所

6.放置在孩童拿不到的地方

7.拴紧瓶盖

开封后的精油,一定要拴紧瓶盖,以免接触空气加速氧化,甚至使原本安全的精油变质




  创新一直是美容界发展至今仍旧生机勃勃的致胜法宝。西方品牌注重研发的高科技概念;而以日本为代表的东方品牌,则更关注于新品的人性化。到底有哪些经典的美容产品是起源于日本的呢?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普通产品背后的故事。


日本经典创新・化妆水

  作为一种全效型保养品,高机能化妆水含有丰富的活性成分,成为近年来大热的话题。但你可知道,第一瓶高机能化妆水已经拥有了百年历史,正是它造就了资生堂一个多世纪的辉煌。

  ●Origin 起源

  1897 年,以精纯西药建立好口碑的资生堂,推出的第一项化妆品是有“红色梦露”之称的Eudermine。当时,大部分化妆品都还以丝瓜络之类的天然材料为配方。Eudermine 则标榜以科学配方及西方药剂学理念,添加有芍药成分,来创造女性完美肌肤。因此Eudermine 一经推出便热卖脱销。

  ●Improvement改进

  1997年,Eudermine更名为ShiseidoEudermine,并换上极具现代感的包装,同时调整配方,高补水、去角质、活肤功效三合一,成为百年资生堂的代表作。现在高机能化妆水的品种已经越来越丰富,帮助25 岁以上的女性的保养成果轻松升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