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12大肌肤保养疑惑全解密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5:33:27   来源:   

1、我怎么判定自己属于敏感性肌肤?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敏感性肌肤属于病理上的肌肤状况,当你有以下症状时,你就属于敏感性肌肤。

你的肌肤细得可以看到血管。

你的肌肤容易泛红。

你很容易晒伤。

你的肌肤常因四周环境的转变而产生变化。

你的肌肤常因过度清洗或热水浴产生潮红现象及色斑。

使用清洁产品、滋润乳液或防晒品会产生刺痛反应。

敏感性肌肤会对一些特定的处方产生过敏的反应,擦到那,就刺痒到那,是许多人共同的症状。尽管将保养的程序简化,是对敏感性肌肤开出的最佳处方,使用较温和的产品、并注意处方中是否含抗过敏的成份及舒缓治疗肌肤的作用。避免使用具磨砂作用或高果酸含量的清洁保养品,以免刺激皮肤。

当你开始使用某个新品牌的化妆品时,先抱着谨慎的态度,一次只先使用一项产品胜过全数接受。兰蔻、娇兰、克兰诗及雅诗兰黛都有专为敏感性肌肤设计的清洁保养系列。



2、干性肌肤和缺水性肌肤有什么分别?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缺水性肌肤是普遍性的肌肤问题,此类肌肤缺少滋润,看起来干涩、紧绷、容易易产生脱皮现象。过度的水份流失、新陈代谢缓慢、水分摄取不足、没有使用防晒及保护性的滋润品、使用不适合的保养清洁产品、喝茶、咖啡和含二氧化碳的饮料,服用某些药物,都是造成缺水性肌肤的原因。

油性肌肤同样会有缺水的状况,使得表层细胞增厚,而阻止了油脂的分泌。对抗缺水性肌肤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含滋润成份的保护性日霜,它可以帮助肌肤重建润泽屏障,减少水份的流失,一周使用一次或两次面膜也有帮助。

干性肌肤则是因年龄增长,皮脂腺活动渐渐迟缓所产生的结果。干性肌肤容易造成缺水状况并形成皱纹,形成原因主要也是由于缺乏保护性的滋润所致。最好的解决之道是在白天使用保护性的产品,例如含有硅化物和弹性蛋白的日霜,都可以形成一个保护层,防止水份的散失。

以下所列的成份都适合干性肌肤使用:维他命E、人参、蒲公英、梨油、玻尿酸、ceramides和黏多醣类。

有些肌肤常被误认为干燥肌肤,而使用一些毫无作用的润泽产品,这些张冠李戴的症状包括:

皮脂炎――泛红的肌肤上产生白色的皮屑,这些油脂分泌过多所导致,要判断你是否得到皮脂炎,就是检查自己皮肤是否泛红,有白色的皮屑,却没有干燥的现象。如果患了皮脂炎,可以不须医师处方,自行擦抹含氢化可体松的乳液。

湿疹――细薄的白色皮屑通常会出现在耳朵、脸部和头皮上。治疗的方法是在耳朵和脸部擦含氢化可体松的乳液,溶解的溶液则使用在头皮上。

早期皮肤癌――会出现红色、如皮屑般的斑点,解决的办法是立刻去看皮肤科医生。



3、如何对付油性肌肤?

油性肌肤通常都是遗传和皮脂腺皮泌旺盛所导致,如果你的毛孔巨大、清晰可见,那么你就是属于油性肌肤。使用错误的保护产品,或是为了让肌肤较干而过度使用肥皂和磨砂类的产品,都会让油脂肌肤变本加厉。

避免以磨砂类产品或按摩方式过度刺激肌肤,是必须注意的事项,可以帮助老化角质剥落的果酸产品可以改善肌肤的外观和质地。含有植物萃取的产品也可以让油脂分泌正常化,主要的成分包括维他命F、薄荷、蜂王浆、百里香和迷迭香。

一般人通常会误认为油性肌肤不需要润泽,这是完全的观念。保护性的滋润日霜可以保持肌肤的水份;晚霜则可以让皮脂分泌正常化,早晚轻柔的洗脸动作能确保肌肤不引发其它的感染原。



 4、什么是成人粉刺?

年纪大了并不保证从此与青春痘绝缘,但是尽量的减缓压力可以帮助你远离它的阴影。压力会引发肾上腺分泌荷尔蒙,进而使皮脂旺盛。充足的睡眠、正常的饮食、喝大量的水、咨询专业的皮肤科医师,可以减少痘痘的发生。

最常混淆视听的概念就是指称不能在痘痘引发的部位使用滋润保护品,其实不然,你还是可以使用保养品,不过质地要越清爽越好,切记远离含有高度石油精或合成化学油成份的保养品。在购买产品时特别要认明标有通过不会引发粉刺测试的产品,才是安全无虞的选择。

对症下药也是治本的方法,含有过氧化苯甲醯成份的产品对脓疱状的粉刺最有效;含有水杨酸或甘醇酸的产品则是黑头粉刺和白头粉刺的克星。



5、我该如何应付色素沉淀的斑点?

色斑的产生是由于肌肤表面麦拉宁黑色素分布不均,日晒后所产生的肤色其实就是我们的肌肤对抗外在伤害的保护层,日晒的程度越深,麦拉宁的产生就越活跃,唯一的办法就是远离阳光,或使用防晒品。而因年龄所产生的色斑则是因为麦拉宁色素沉淀的结果。另外还有一种因怀孕荷尔蒙失调、使用避孕药物、更年期、或神经失调所产生的色班,可以尝试Dermalogica的Super Fade产品系列或RoC的Retinol夜间调理霜。

6、我如何确定自己得到正确的美容信息?

你的皮肤是具有保护功能的,所以照顾肌肤是刻不容缓的事,确定你在每次使用新产品时,都有详细的咨询过皮肤科医生或化妆品专柜的美容顾问,并且在购买前先索取试用品,你只要开口问就可以了。

以下注意事项必须铭记在心:

不要自行在家施行果酸换肤的疗程,这只会伤害你的肌肤。

预防胜于治疗,远离阳光、戴太阳眼镜、使用防晒产品,谢绝香烟、含咖啡因饮料和油腻的食物。



 7、混用各种品牌的产品究竟是好是坏?

大部份的化妆品公司都是设计一整个系列的产品,如果你将每个品牌效果相似的产品混用,那么大杂烩的结果绝对是显而易见。举例来说,如果你使用蜂蜜杏仁去角质霜,加上一个果酸洗面奶,再加上一个酸性清洁产品,那么你的皮肤可能会红肿疼痛,因为这些产品都具有使用使角质脱落,更新肌肤的作用。另外在混用产品时还要注意肌肤类型,例如酸性洗面奶,或是收敛化妆水,配上霜状的滋润产品,可能会阻塞毛孔,总而言之,最好还是避免国际牌的保护方式。

8、我要如何为肌肤“进补”?

在化妆品工业,维他命就好象是救命神丹一样,有几种维他命对于皮肤状况裨益良多。最受注目的就是具有抗氧化效用的维他命A、C、E,它们都能抵御外在环境的侵害,悍卫年轻的肌肤,这些肌肤同时也可以抑制有害的自由基,避免肌肤老化和失去弹性。

使用含有维他命的保养品时,不妨也服用一些维他命,双管其下,可以得到更佳的效果。兰蔻的再生青春系列和雅诗兰黛的Daywear系列都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