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胶原蛋白 护肤家族美容大王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5:28:54   来源:   

小腿上干得直起皮屑,一挠都是指甲印,洗澡过后觉得非常痒……一入隆冬,人们经常会遭遇各种各样的“皮肤干燥”难题。尽管冬天使用滋润面霜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但“润体产品”这一保湿新概念又有多少拥护者呢?

如果要选择一种最适合自己的润体产品,首先要关注的就是成分。

首先是大家熟悉的油脂类润体产品。“从妈妈们过去用的甘油、‘百雀灵’,到现在最流行的橄榄油,都属于这类。”阎教授说,这类成分主要通过在皮肤上形成油脂层,“锁住”水分,以达到保湿目的。

其中,乳木果油、甜杏仁油、玫瑰果油等具有保养功能的油类产品,因其成分天然、温和,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乳木果油能保护皮肤免受严寒和紫外线的侵害,防止皱纹形成,适合皮肤极干的人使用;甜杏仁油能有效减轻皮肤发痒现象,消除红肿、干燥和炎症;玫瑰果油特别适合老化肌肤,具有促进组织再生的能力,能有效改善皮肤疤痕、暗沉等现象。不过,此类产品对提高皮肤含水量并没有帮助。

“其次是以生物活性成分为主打的产品,主要包括透明质酸、神经酰胺、胶原蛋白等。这类成分温和、不易致敏,可以保持皮肤天然的水分平衡,适合各种肤质使用,是最好的一类润体保湿产品。”阎教授说。

另外,植物性润体保湿产品所含成分主要是具有保湿功能的植物提取物。比如,芦荟汁不仅可以为皮肤补充水分,还能起到润滑的作用,使皮肤摸起来光滑细腻。“不过,此类产品在冬天使用可能过于‘清爽’,和乳类产品搭配用,效果更好。”北京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常建民说。

润体产品的最佳使用时机是在沐浴后,等身体干了再使用。因为刚洗完澡时身体的温度还很高,汗腺分泌也旺盛,如果立刻抹上润体乳等,产品被吸收的效率会比较低。

此外,因为身体各部位皮肤干燥程度不同,在产品使用上也有差异。“背部皮脂腺分泌最旺盛,有些人还会长青春痘,可以用一些清爽的润体产品,甚至不用。”阎教授说。而皮肤容易松弛、易变硬、脱皮的部位,如双手、脚后跟、胸部等则需要重点照顾:可以厚厚地涂上一层,先打圈按摩至吸收,再用热毛巾轻敷一下,促进吸收。

对于目前市面上大量号称可以“ 美白”、“除皱”的润体产品,阎世翔则认为多是噱头,“润体产品重在保湿”。对于皮肤敏感的人来说,常建民则推荐选择一些医院自产的润体产品,因为它们“成分简单,不含香料、色素等添加剂”,从而也就降低了致敏的风险。(



她绝对比女人还要女人,热辣的身材,姣好的容颜,举手投足间,也尽是柔媚女人的无限温情--河莉秀,用男人的身体和身份坚持做了20年的女人,最终找回属于自己的人生轨道。

自然长卷发,娇俏迷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