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解析最热门美肌保养成分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5:28:38   来源:   

玻尿酸

据说,玻尿酸具有非常强的锁水能力,它可以紧紧地锁住肌肤的水分和养分,让肌肤更健康、水嫩和柔软。所以,在林林总总的保湿产品中,它占有屹立不倒的地位。杜医生说,玻尿酸是非常昂贵的,每毫升价值1万多元,因为它提取的是人体内的胶原蛋白,打入体内,不会有任何毒副作用。现在市场上流行的玻尿酸系列,大多是从动物体内提取的胶原蛋白,不是真正接近人体的玻尿酸,价格是便宜了,但效果也非常有限,用这种产品,还不如晚上多睡一个小时。


    



胜肽

国内还不能生产含胜肽的化妆品,果真具有“焕采、修护、除皱”的功效,“贵得有理”?杜医生说,胜肽是氨基酸、合成蛋白一类的化妆品,此类化妆品接近人体蛋白质,而且天然无害。但是胜肽有成本高、提取复杂与不稳定等特性,胜肽化妆品在法国、德国等国家已经开始流行,这在将来可能会变成一种趋势,但是目前国内还不具备这样的生产条件。


    



维生素K

又称凝血维生素,是一种由萘醌类化合物组成的能促进血液凝固的脂溶性维生素,广泛存在于绿色植物中。自然界中的维生素K有K1和K2两种,维生素K1为黄色油状物,维生素K2为黄色晶体,是动物体内生成凝血酶原的必需因素,故维生素K制剂在临床上可用于止血。

但维生素K用于化妆品还比较少见。维生素C倒确实具有减褪色斑的作用,所以使用维生素K还不如使用维生素C。


    



植物多酚:抗自由基的武器

各种植物都含有多酚,但主要存在于可以食用的部位。用于护肤品中的植物多酚,主要发挥的是抗氧化、消除自由基、促进细胞自我修复、抑制黑色素根源等作用。常见的多酚包括绿茶多酚、红酒多酚、果皮多酚等。


    



类肉毒杆菌:肉毒杆菌的“兄弟”

也就是许多保养品中常见的“六胜肽”成分,这种类似肉毒杆菌的成分,能减缓肌肤神经细胞的传递速度,使脸部肌肤有效放松,从而改善动态表情纹、静态纹、细纹等各种肌肤纹路。


    



果酸

果酸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AHA”,是萃取自天然水果的成分。由于它能促进表皮细胞的新陈代谢,使肌肤细胞排列更整齐光滑,一旦进入真皮层,可以刺激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的产生,增加肌肤的紧致感和水嫩感,已经被普遍用于各种护肤品中。不过医学上对果酸的浓度有比较严格的规定,想要用果酸达到高效的焕肤效果,需要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果酸成分目前可以细分为很多种,甘醇酸、乳糖酸等都属于果酸。


    



左旋维他命C

维他命C其实分为左旋和右旋两种,不过肌肤细胞比较“偏爱”左旋分子,因此左旋维他命C就成为近年来大受欢迎的美容成分,不少皮肤科医师也相当青睐它。左旋维他命C的功效包括抗氧化、净化、增强肌肤弹性、减淡皱纹等“全方位效能”,因此,很多护肤品中都有它的踪迹。


    



酵素:高效促进新陈代谢

酵素的本质就是一种蛋白质,但可以依照萃取来源不同,产生不同的护肤效果,但大多具有促进肌肤细胞新称代谢的作用。在过去,菠萝酵素就曾经风靡一时。如今的酵素则更加珍贵,例如海藻酵素,已经被一些品牌用在顶级产品中。


    



海洋胶原蛋白

一般的护肤胶原蛋白的来源,是萃取自常见的动物体内。而海洋胶原蛋白则来自于深海藻类,水溶性很高,分子细小,而且含有能促进肌肤活性的成分,因此很受美容品牌的青睐,是新兴的热门保湿活肤成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