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清洁大革命 卸妆最重要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5:28:29   来源:   

卸妆是护肤之本哦。不管有没有化妆,我们都需要用卸妆这种方式来去除脸上的多余油脂、灰尘和防晒品。现在市面上不同质地的防晒霜种类繁多,但一般情况下,我还是推荐大家使用卸妆油,因为以油卸油不但是最有效的卸妆方式,还是最安全的。如果不依赖油来去除彩妆的话,那就必须依靠强力去污的表面活性剂了,长此以往,势必会造成皮肤的一系列问题。内容来源《绝试美女》许文婷 (青马图书)

为什么有的卸妆油会引起皮肤问题?

卸妆油的成分主要是植物油、矿物油和人工合成酯,其中纯粹只用植物油和矿物油为原料的很少很少,一般都会添加人工合成酯来降低成本。人工合成酯清洁能力极强,但长期使用的话容易引发很多皮肤问题。

受皮肤欢迎的卸妆油成分:橄榄油、小麦胚芽油等植物油成分。

我们的皮肤害怕:矿油、液态石蜡、十四酸异丙脂。

怎样才算是好的卸妆品?

一个好的卸妆品应具备2点,一是要有强劲的卸妆能力,二是洗后不能在脸上留下残余。有些卸妆品乳化能力差,冲洗了很多次之后还是不能彻底冲洗干净,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我一般都不会买卸妆洁面两用的产品,避免造成脸部不必要的负担哦。

常见的卸妆产品大解析:

卸妆油:

可以同时用于面部和眼部卸妆,能够有效去除厚重的粉底和防水彩妆。干性肌肤用卸妆油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是油性肌肤在用卸妆油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选择乳化能力好的卸妆油,以防会引发封闭性粉刺。

卸妆水:

一般将足够量的卸妆水滴于棉片之上,轻轻擦除面部的彩妆。因为是水样的质地,所以使用起来非常清爽,而且卸妆能力丝毫不比卸妆油差。特别适合青春痘肌肤和偏爱清爽质感的人使用,但不适合敏感性肌肤,

卸妆乳:

欧洲人比较喜欢的卸妆方式,日系的产品一般多用凝胶的形式。使用时先取适量在手心搓热,然后用手指均匀的涂抹在脸上,使其与彩妆融合后,用温水冲洗干净。卸妆乳的卸妆能力普遍平平,所以一般用来卸除淡妆。



DIY方法:

1、用蛋清 + 吸油纸的方法

步骤:热水蒸面(让毛孔张开)-蛋清敷-贴吸油纸-再敷层蛋清,十分钟左右干后洗掉。

用后:第一次时吸出几颗大黑头,但好像冰山一角的说,且用多几次感觉鼻子好像产生抗体一样,没用了。

2、蛋膜

步骤:把蛋壳上的薄膜取下来贴在鼻子上,弄平整,然后用小吹风机把它吹干,等紧贴后再取下来。

用后:坛上很火,但说真的,感觉一点效也没有(至少,我是这样)。

3、用盐搓

步骤:洗完脸,把精盐在手心里加水细细的搓一下,然后敷在鼻子和下巴,水要适量,放得多会到处流的。

用后:有去了死皮的滑嫩感觉。但按摩时有刺刺的疼,且不能用的太频繁,要不然脸干的很会脱皮。

4、BB油按摩

步骤:细细的按摩,约半个小时就可以按出一粒一粒的。

用后:有一些成就感,但是太油腻,很难洗净,连续用还很容易堵塞毛孔起很多红疙瘩,得不偿失。

5、美容院针挑

步骤:用黑头导出液,然后用针刮刮刮。

用后:见效快,效果显著。但是!!疼啊! 挑完鼻子红红的,而且要隔一段时间就挑一次,挑得多鼻子都快变成沙坑(强烈的不推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