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解密精华素给肌肤穿件羊绒衫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5:26:41   来源:   

精华素三大特征

成分精纯:精华素蕴含了一个品牌在某一护肤领域的最高研究成果,并大量集纳品牌明星成分的萃取精华。

功效更强:因高效成分的介入,密集、速效的改善效力变得更强。

“钻石”售价:精华素的瓶身比较小,价格却是同系列产品中最贵的。30ml就要卖到成百上千元,是护肤品中最金贵的族群。

正在流行的精华素成分是什么

精华素的明星成分很多,下面几个是比较热门的:

玻尿酸:如今最热门的保湿成分。如果注意观察,会发现很多高档保湿品中都会添加它。1克的玻尿酸可以吸收500cc的水分,足以让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生活”在充足的水分环境中,保持肌肤的弹性和张力。

胜肽:是一类蛋白质,有类肉毒杆菌素的效果,能有效促进胶原蛋白再生,抚平皱纹和细纹。分子量很小,不需要特别的载体就能渗入肌肤深层,保湿效果出色。

海藻:能吸纳一千多种海洋微量元素,拥有旺盛的生命力。因此它的活性成分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和细胞再生,活化肌肤,显著恢复皮肤的弹性。

乳糖酸:第三代果酸。吸水和保湿力非常好,又没有传统果酸的刺激性,高度保湿、强力抗氧化、密集修护,能解决缺水、老化、暗沉、毛孔粗大等多种肌肤问题。

大豆:其中的大豆异黄酮是一种类雌激素的物质,这种纯天然的植物蛋白能帮助肌肤保持水油平衡,促进胶原蛋白生成,对抗干燥和敏感,令肌肤水嫩光滑。

25岁,必须开始使用精华素吗

何时开始使用精华素是没有一个明确的年龄划分的。每天坚持基础保养,肌肤还是回不到你要的状态,或者改善的速度与你的期望相差太远,这时候你就应该考虑求助于精华素了。一般来说,补水精华素是肤龄超过25岁的人的必备品,而其他类型的精华素(比如美白、抗老化等)则需要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因需选择。

精华素为什么不像其他产品一样有明确的适用肤质说明

精华素能满足美白、去皱、深度保湿等“高效”的护肤诉求,而这些要求一般是各种肤质都会有的,因此它在研发时一般是从功能上考虑,而非从肤质出发,大部分是适用于各种肤质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含果酸类成分的精华素因为果酸浓度比一般产品高,刺激性比较强,敏感性肤质要尽量避免尝试;含骨胶原、貂油、羊油脂等动物性精华的精华素性质温厚、养分充足,对于干性肌肤非常适用,而油脂分泌本来就旺盛的油性肌肤,还是谨慎尝试为好。

名称上带有“精华”二字的护肤品就是精华素吗

当然不是。业界并没有对“精华”或者“精华素”的含义做明确的界定,所以不排除有些商家给自己并不“精华”的产品冠上“精华”头衔鱼目混珠。如果你做不到像少数美容狂人那样对各类精华成分了如指掌,最直接的辨别方法就是询问BA产品中到底有什么精华成分。另一个办法就是对比同系列产品中有效成分的含量。比如某品牌抗衰老乳液中,维他命B3的含量是2.5%~3%,而在同系列精华素中则达到4%以上。

敏感性肌肤是否注定与精华素无缘

精华素中的有效成分含量高,功能性强,对于敏感性肌肤来说,引起过敏的几率确实比其他护肤品高出很多倍。比如美白、抗衰老的明星成分VA和VC,本身就有一定的刺激性,加入精华中浓度更高,敏感性肌肤务必谨慎尝试。但一些植物型的精华素,主要成分(如桑叶精华、玫瑰精华、金盏花精华等)都是从各种野生或养殖的植物中提炼出来,刺激性很小,主要是滋润、平衡水油分泌、消除红肿、减轻炎症,敏感肌肤是可以使用的。但是不管什么成分,都要先在耳后和手臂内侧做过敏测试,72小时后没有任何不良反应,才可以使用。


    



冬季精华素的主流是补水还是抗衰老

北方的冬季干燥、寒冷,中性和偏干性的肌肤最好准备一瓶高效补水的精华素。另外,自己肌肤的需求很重要,这可能与季节关系不大了。比如经历了一个酷夏,晒得黑黑的你需要美白,就选择美白精华素,不过要注意配合使用补水产品;从流行上讲,抗衰老是这个季节的主流,而如果你的肤龄已经超过30岁,抗衰老就是一整年的主题。不过在气候恶劣的冬天,皮肤的弹性降低,抵抗力下降,又经历了一个夏天的伤害和秋天的温差刺激,应该更注重抗衰老功课。

BA建议在化妆水后使用精华素,可我觉得直接用更好

当然是化妆水之后使用效果更好。精华素大都是高科技萃取的天然动植物等成分的浓缩品,补充肌肤所需养分的同时还有保湿、抗皱、紧肤等专项功效。而化妆水能够帮助清洁后的肌肤形成皮脂膜,去除老旧角质,更好地吸收精华素的营养。不过也有例外的情况,少数质感比化妆水更轻盈的精华,是要用在化妆水之前的,在产品说明中会标出。

精华素需要全脸使用吗?有没有高效的使用手法

全脸使用当然没错,但是大部分精华素都有很强的针对性,最好局部使用,既满足肌肤的需要,又不会太浪费。至于使用手法,建议“五点按摩”:用过化妆水后,分别在额头、两侧脸颊、鼻梁T字区和下颌5个部位点上精华素,然后依次在各个部位顺时针打圈轻柔按摩,直到养分被充分吸收。这样还能避免因护肤手法不正确而产生不规则皱纹。

我是该一直用、间隔用,还是每年固定时间段使用精华素

除了参考产品的使用说明,还要从自身肌肤的需求出发控制使用频率。精华素毕竟是高浓度的精华产品,如果肌肤没什么问题,它就是鱼翅燕窝,长期吃没什么好处;肌肤有某方面强烈的改善诉求,它就是良药,应该坚持使用直到完全好转。比如,对于极干性肌肤来说,长期使用补水精华素才能保持肌肤水分充足的状态,这时候全年使用是没问题的。如果换季的时候肌肤才会干燥,那么只在季节交替时使用补水精华就可以了。

用多久才能感受到精华素的效果

精华素的浓度高,渗透迅速,经常是第一次使用就能感受到肌肤的变化。但不管多么高效,要得到明显的改善效果,至少要经历一个正常代谢周期(21~28天)。通常美白、补水的精华素见效快一些,而抗衰老精华因为任务很“艰巨”,显效的时间要久一些。

省着用是不是影响效果?还是多用点效果更好

按照说明书上的用量使用就可以了,那都是经过几年,上百上千人实验得出的标准量。当然自己也可以灵活把握一下,比如,夏天的用量比冬天少些,易出油的T区不要用太多。

大部分产品在设计时都综合考虑了肌肤的代谢周期、产品的见效速度等因素,再根据每个人情况的不同,3~6个月用完是比较合适的量。

脸部精华素是否能用在眼周

不建议这样用。一旦将含有高浓度营养成分的脸部精华素用在眼周,很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形成脂肪粒,所以还是尽量让护肤品“各司其职”为好。

精华素那么有效,是否需要把补水、美白、抗老等精华素都买回家

我们反复强调的一点,就是护肤必须从自身需求出发。而大部分人对自己肌肤的要求都非常苛刻,于是就有了不少“美容狂人”。静下心来看看镜中的自己,是否真的存在那么多的肌肤问题,如果回答肯定,当然可以连续换用不同种类的精华素。否则,给肌肤过度的营养,只能有害无益。需要提醒的是,不管一年内换用多少种精华,一定要保证每种使用1个月以上再更换。

我能只买精华素和原有的化妆水、乳液搭配吗

如果你是精通化妆品成分的高手,懂得各个品牌、各个系列的主要成分,什么都不用说,自己搭配吧。如果你没有这个自信,那么保险起见,还是把同系列的化妆水和面霜都领回家吧。正规的化妆品在研发的时候都会考虑到整个系列使用的延续性和协作性,各个产品之间没有相互排斥和影响的成分,而不同品牌的产品就难以保证这一点了。尤其是成分浓度比较高的精华素,和其他品牌的化妆水和面霜混合使用,发生过敏的几率更大。

对自己的面子一定要奢侈,那么可以把精华素当面膜用吗

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精华素当面膜使用不但不“奢侈”,还是一种浪费。精华素成分好,价格贵,不意味着它能解决所有皮肤问题。它没有日霜中滋润、舒缓、防护等丰富的构成,也缺乏晚霜中修复、重建等强大的功效,因此在使用单纯提供营养的精华素后,需要使用面霜对肌肤加以全面的滋润,达到更完美的护肤效果。

皮肤严重缺水,又有斑,能把补水和美白精华素“混搭”使用吗

我们的建议是,最好集中精力先解决一种皮肤问题,循序渐进地让皮肤回复良好状态。因为精华素中有效成分的浓度比较高,有一些会对皮肤有轻微的刺激,使用一种时皮肤还能抵挡得住,万一赶上两种精华素中都含有刺激性的成分,就很可能会有过敏反应,后果不堪设想。

如果你确定两种精华素都不会刺激皮肤,我们也不建议同时使用,因为它们很有可能相互影响,使功效降低。如果很想“混搭”的话,你可以早晚分别使用一种。

TIPS

“一片面膜一整瓶精华”,这种说法可信吗?

面膜之所以效果显著,正是因为大剂量精华成分的作用,短时间内就达到突出的保养效果。以所含精华的量,有些面膜的确可以达到一片容纳15~20ml精华的程度。但15分钟的敷面和长时间的肌肤调理毕竟不同,所以面膜中的精华和瓶装精华不尽相同,在成分和含量上都会有调整。

精华素可以放在冰箱里保存吗?

精华素最怕氧化,因此一定要避免阳光直射,存放精华素的房间室温不能过高。也不要放在冰箱里保存,放进取出时的温差会让有效成分变质。潮湿的浴室也会影响有效成分的品质,不宜存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