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冰雪美人冬季护肤热门疑问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5:22:01   来源:   

Q 我喜欢画睫毛,但却一直为如何轻松彻底卸除睫毛膏而烦恼。我使用了专门的眼部卸妆液,但仍然每次都搞得很狼狈,尤其下眼睑常常弄得黑黑的。有什么窍门吗?

A 卸除睫毛膏,甚至比涂睫毛膏更重要,因为如果睫毛膏卸不干净的话,会导致睫毛脆弱脱落,甚至会引发炎症。想将睫毛膏卸干净,首先要准备好眼部专用卸妆液,如Dior眼部双重卸妆液和HR双重功效眼部卸妆液,将化妆棉蘸取足够的卸妆液后贴于睫毛一侧约五秒。等到卸妆液充分溶解睫毛膏后,接着用一张干净的面纸折叠成适宜大小垫在睫毛一侧,用棉签贴于睫毛另一侧轻刷,将膏体一点一点卸除。因为刷睫毛膏时更多的是从下往上,所以卸除睫毛膏的重点也在睫毛的下面一侧。最后再用面纸或洁肤棉对折夹住睫毛将残余膏体抹除。切记不要将残余膏液抹在下眼睑上,否则会导致黑色素沉淀而形成黑眼圈哦。

Q 一到冬天,我的脚就变得冷冰冰的,穿再厚的鞋也暖和不起来,半夜醒来被子里也是凉的,朋友笑我是“冰棍脚”。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这种状况吗?

A 冬天里,很多女孩都有这种状况,不仅难受,而且还容易生冻疮及其他疾病。冬天血液的新陈代谢减缓,低气温使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更弱,脚又在离心脏最远的地方,因此就容易出现所谓的“冰棍脚”。

要改善这种状况,泡脚是最有效的方法。在40度左右的热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在泡脚的同时不停地揉搓脚心,效果会更好。北方冬季寒冷,可补温热食品,如牛、羊肉或狗肉,而且要尽量少吃寒性水果如梨、荸荠等。科学家发现,橘子皮中提取的橙皮甙,添加到饮用水中,也可改善手脚冰凉的现象。

Q 冬天,脸色容易变得苍白暗淡,如何用化妆来让自己显得气色好一些?

A 可以先用粉色或珊瑚色的妆前乳来调整肤色。粉底不要全脸涂抹,这样会降低皮肤透明度。只需在脸中间用粉底液写一个大大的“水”字,均匀涂开,这样既能照顾到重点部位又不会失掉透明感,然后用保湿蜜粉轻轻扑上。CHANEL全新轻盈柔润粉底液就是一款能显著增强肌肤透明感的完美粉底液哦。纤长又微微上翘的睫毛会让人显得精神,有活力,如果眼神疲倦,则要慎用咖啡色的睫毛膏,它会让眼睛看起来更加无神,黑色眼线和黑色睫毛膏的搭配就很好。亚光和黄色系唇膏则要回避为妙,它会使肌肤看起来更缺乏光泽。


    



Q 冬天,我更换了保湿护肤品,滋润效果不错,但这两天却发现外眼角周围长出了脂肪粒。请问是我的护肤品用得不对吗?我应该怎样处理它们呢?

A 脂肪粒的产生不完全是护肤品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是由于脸部油脂过多,同时清洁不到位,堵塞了毛孔;还有可能是因为使用的护肤品过于油腻,皮肤无法充分吸收,从而形成的油脂堆积;此外,使用磨砂膏、去角质产品或频繁画彩妆等,会在皮肤表面形成微小伤口,皮肤在自行修补过程中,也会形成脂肪粒。要想去除脂肪粒,千万注意不要用手去用力挤压,最好是去美容院或医院的皮肤科,找专业人士挑除。

为了防止长出新的脂肪粒,平日应少吃油腻食物,不要过频地使用去角质产品和磨砂膏,涂抹面霜时尽量避开眼睛周围,眼霜则要选择口者喱状或者乳液型的,推荐H2O的眼部紧肤精华口者哩,这款产品被称为“眼神水”,营养成分高,同时也不会有油腻的感觉。

Q 冬天到了,用手一捋头发,可以听到啪啦啪啦的静电声,头发变得蓬松杂乱,难于梳理。请问有什么有效的方法可以消除头发静电吗?

A 天干物燥,冬天当空气湿度大幅下降,空气中的水分不断减少时,头发表层的水分就被快速流动的空气带走,使头发变得非常干燥、脆弱。当其与干燥的空气相遇时就会产生静电。其实,一瓶小小的婴儿油就能解决我们的困扰。一般人都觉得婴儿油只是用来给宝宝或者成人按摩的,其实婴儿油的功效不止于此。在湿润的身体肌肤上涂抹一些婴儿油,然后用毛巾轻轻拍干,它就成了保湿护肤的秘密法宝。强生婴儿油十倍锁水的高效保湿功能,把你肌肤表面的水分牢牢锁住。而用在头发上,也非常简单有效:就是在家用婴儿油DIY来帮助头发恢复健康光泽,去除静电。在干燥的头发上涂上少量强生婴儿油,然后用温毛巾包着保持一会儿再冲洗掉,能有效修护受损发质,给头发温和滋润的营养,如若裹上保鲜膜用吹风机加热效果更佳。坚持护发一段时间后,你就会发觉原本受损的头发能够逐渐增加自然光泽,静电也减少很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