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秋冬敏感肌肤保养Best Know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5:21:26   来源:   

已经告诉大家秋天该使用哪些适合敏感肌肤的成分,才能在保护肌肤的同时不造成过敏。 Last but not the least,还需赘述几个敏感肌肤在秋冬季节保养的关键点。

多事之秋 保养也要多事一点

1. 温水洗脸

肌肤抵抗力较弱的敏感型肌肤,在秋天最好用温水来洗脸,不要用冷水或热水。

2. 拒绝颗粒

要尽量避免使用颗粒状的去角质产品,因为,敏感型肌肤的表皮本来就比较薄,过度去角质只会更加伤害肌肤的角质层。

3. 敷脸时间减短

若是皮肤有干燥、脱皮的现象,保湿面膜可以适度使用,但敷脸的时间应比正常肤质略短一些。

4. 单用舒缓精华

若已经产生轻微敏感的现象,建议可单使用具有镇静、舒缓功效的敏感型肌肤精华液,等肌肤状况正常后再恢复日常护肤程序,以逐步增加肌肤的耐力和保护力。

已然过敏 七个守则要牢记

1.停用护肤品

停用现有的护肤品,也不要任意再擦上其他新的护肤品,有时诉求抗敏保养品擦在过敏的肌肤上可能会比什么都不擦更糟。

2.避免化妆

虽然过敏时脸上又红又肿难以见人,但是彩妆产品容易造成过敏加剧,所以应尽量避免。

3.用温和的产品洗脸

千万不要使用含皂性的洁面产品,挑选一些温和的洗面产品,如果肌肤不是很容易出油,也可以仅仅用水洗脸就好。

4.加强冰敷、避免过热

热的温度会造成过敏的泛红现象更加严重,而使用冷水或冰水浸过的毛巾冰敷,可以加强肌肤降温,使肌肤红肿热痛的现象减至最低。

5.局部擦保湿霜

如果洗脸之后肌肤过于干燥,可以在较为干燥的局部肌肤擦上保湿霜,保湿霜必须选择温和成分为主,以避免刺激。

6.避免风吹日晒

强风及日照都会更加刺激肌肤,而使过敏情形变得更加严重。肌肤过敏时尽量避免直接吹风或阳光照射。

7.视状况就医

如果红肿的问题过于严重,则建议需要马上就医,皮肤科医师会依过敏的严重情形予以局部类固醇药膏或是全身性的抗组织胺注射来治疗。

TIPS 检查是否产生敏感小秘方

将少数欲测试的护肤品涂抹于耳后、手肘内侧、手腕内侧、脸颊或是颈部的一小块区域的皮肤上,由于这些部位是超级敏感的区域,所以测试结果会比较准确。将欲测试的保养品停留在这些部位至少24小时,如果未有发红或是瘙痒反应,就能够安心使用。然而,有些敏感反应也会在数天之后发生,所以一旦敏感发生,应该还是及时处理,以免进一步造成肌肤伤害。



找到秋季敏感肌肤的恩物

秋风袭来,温度、湿度嗖嗖地下降,这时候我们需要找到适合敏感肌肤选用的护肤成分,为肌肤穿上保暖又保护的外衣,就能够将造成敏感的因素减少到最低,让肌肤安然度过严寒渐近的日子。

修护关键词 甘草、芦荟、洋甘菊、芝麻油、葡萄籽

经过一整个夏季的阳光暴晒,加上秋天的日夜温差较大,皮肤的保护力减弱。一旦肌肤的角质层变得不健康,薄弱的肌肤就容易在风吹后出现“红脸蛋”现象。

1. 去角质要小心

虽然秋冬的代谢较慢,很多人会建议在换季时勤去角质,但事实上,秋冬的肌肤很干燥,对外在环境刺激的抵抗力也会降低,肌肤变得脆弱无比。因此,这个时期要小心温和地去除角质,并且同时加强角质层的修护,才能够让肌肤有坚韧的保护能力。

2. 镇静修护打造健康角质

选用镇静修护的产品,比如含有甘草、芦荟、洋甘菊、燕麦等成分的产品来进行角质层的修护。含有亚麻油酸的芝麻油也可以修复细胞。此外,一些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的成分同样能够避免角质层氧化,具有此类功效的植物成分有葡萄籽、黄芩萃取等。

修护产品

{1}水果精华安全有效

O HUI欧蕙活力水凝修护液 800元

芒果、奇异果、草莓、胡萝卜中提取的原液,有修护效果。

{2}经过敏测试的滋润面霜

Clinique倩碧特效润肤露 460元

经过过敏性测试,其配方与肌肤自然滋润成分如出一辙,能够有效防止肌肤水分流失及敏感现象。

{3}滋润修护的明星精华

ESTEE LAUDER雅诗兰黛特润修护露 840元

富含透明质酸,还能减少肌肤发炎和泛红症状。

{4}舒缓镇静敏感肌肤

Biotherm碧欧泉温泉舒敏乳凝霜 420元

能够给敏感肌肤带来舒缓镇静,缓解泛红、灼热等症状。

{5}敏感肌肤更须防晒

LA ROCHE-POSAY理肤泉

特护防晒口者喱SPF 20/ PA+++ 228元

防晒,同时能够舒缓皮肤,敏感肌肤可以放心使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