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温和去角质 安全很重要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5:20:05   来源:   

温和去角质 安全很重要

某些情况 不可去角质

干燥脱皮:如果皮肤出现脱皮,千万不要以为去角质会把翘起的皮去掉,因为那些并不是老化的角质,而是新鲜角质。这时应该做的是保湿,去角质只会剥落本不该除去的新鲜角质,减轻皮肤的新陈代谢和自我防御能力,皮肤脱皮、敏感的情形会更加严重。

痘痘当前:如果脸上有化脓或发炎的痘痘,就不适合去角质。如果痘痘是闭合式的,则可以适当去角质,但是去角质时,最好还是能够避开长痘痘的地方,不要碰到痘痘。

智慧去角质 后期保养有道

使用有方:凝胶类的去角质产品,由于已经含一定的水分,用在干燥的脸上效果较好,加太多水反而不好用;而乳霜类的去角质产品质地黏稠,需要在湿润的状态下进行。

避免日晒:去角质之后的保湿和防晒是必不可少的保养程序,一定不可以忽略。因为我们的角质层有防晒和保护皮层的功能,但是新生的角质层防晒和保护功能比较弱,如果受到阳光的强烈辐射,或者不能够及时补充水分,都会引起深层皮肤的老化。



如果你不幸有个常在外奔波的工作,那么一年四季的防晒就成了你最首要的任务。被晒了一整天的肌肤已经筋疲力尽,给它来次新鲜的柠檬护理吧。

1. 柠檬蛋白面膜

材料:柠檬半个(敏感性皮肤可以不用),蛋白1个,蜂蜜1小匙,橄榄油2匙

1. 将柠檬洗净去皮后榨汁。

2. 将柠檬汁、蜂蜜、蛋白和橄榄油放进碗内搅拌。

3. 清洁肌肤之后,将其均匀涂在脸上。

4. 10-20分钟后洗净。

2. 柠檬薰衣草精油

材料:柠檬精油2滴,薰衣草精油3滴,甘菊精油3滴,植物基础油2茶匙

1. 将3种精油混合,滴入植物基础油中,即可使用。

2. 每天睡前,在使用面霜或乳液之前,滴两滴混合精油在面颊上,缓缓滑开,均匀按压。

3. 或者,将2滴混合精油与适量晚霜混合,擦在肌肤上,也会有不错的效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