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S:美容是为了心情愉快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5:18:59   来源:   

美容:是为了让自己心情愉快  图片、文字来源《大S美容随笔》(青马图书)

在我出道以前,我很喜欢运动和日光浴,而且不怎么保养肌肤。自从进入演艺圈之后,才因为工作需要而开始化妆,渐渐感到自己的肌肤很糟糕。其他的女演员就算没上妆也很漂亮!我第一次意识到这些的时候,真的打击很大,但却不知道怎么去改善自己的肤质,好在有几个美容师告诉了我一些护肤法。她们告诉我绝对不能在太阳底下暴晒;脸最好不要接触游泳池的水;尽量不要吃油腻的事物等等,从最基本的方法开始保养。我一直按照美容师教给我的方法去做,肌肤还真的慢慢恢复了过来。

我开始下功夫保养肌肤后,在饮食方面也相当注意,我发觉只要身心健康,肌肤自然会慢慢变好。作为女演员,必须要用心保养肌肤,以免给人不舒服的感觉。保养肌肤就像工作一样需要全力以赴。

但我天生懒惰,经常想找到快捷有效的办法,于是就有了《美容大王》这本书,里面收录了我的研究成果(不过研究还在持续进行)。

我本来不太喜欢保养肌肤的,因为太费事了。但当我看到自己的肌肤慢慢变白,受到别人的赞赏时,我真的非常开心。我身边的人看到了我的肌肤的变化,而对我大加称赞,这让懒惰的我也开始为了自己而注意起美容来,并且变得热衷于这门功课。对于我来说,美容就是让自己心情愉快的东西。


    



大S的“排毒法”图片、文字来源《大S美容随笔》(青马图书)

最近有一名大厨师教我一种净化体内的方法。就是早上把燕麦、维吾尔葡萄干和水煮蛋混在一起吃(不要加水)。刚开始干巴巴的吃不太习惯,不过连着吃三天就会大便通畅,体内废物等毒素也会随之排出。随着每天早上持续这样吃,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开始“无毒一身轻”,骨骼也变得健壮起来,当然肌肤也变好了,脸色也很红润。现在我每周至少吃一次这样的排毒早餐。

吃完之后会觉得很有精神,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食物!


    



美丽女性的关键字是:图片、文字来源《大S美容随笔》(青马图书)

勇敢、理智、自信、幽默、皮肤白皙。

女性之美始于姿势!

为了表现美丽的身段,就得注重姿势。我从小就姿势很好,人家常常夸我“为什么姿势那么好?”。看到背部挺直的人,看的人也会觉得心情好。把背挺起来,连心态也会变得积极向上,真的很不可思议。


    



在男朋友面前  图片、文字来源《大S美容随笔》(青马图书)

我在女性朋友和家人面前,是一个可靠的姐姐,从来不会露出自己软弱一面,唯一能看到我软弱和撒娇一面的就是我的男朋友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唯一能让我把自己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的人,就是我的男朋友。

注重外表

我学生时代的初恋男友一点都不帅。但他非常认真,很有才华,性格也很开朗,我那时候真的非常喜欢他,觉得外表并不重要。只要内在好就够了。但最后还是分开了,失恋的那段日子真的很痛苦。

在那之后,我就觉得男人的内在并不是那么重要了。现在我更重视男人的外表(笑),因为我认为只要男人真心爱上一个女人,不管是什么性格的人,都会散发出内在的光辉,慢慢变得出色起来,女性也是如此吧,所以只要那个男人发自内心地爱我就可以了。我相信只要我觉得他不错,他也非常爱我,那他就会成为一个好男人。所以当我谈恋爱时,会以我喜欢的外在及感觉为优先。


    



坠入爱河  图片、文字来源《大S美容随笔》(青马图书)

一直以来,我会为男友做任何事情,很容易受到对方的影响。如果他喜欢篮球,我就会去学习打篮球。我的初恋男友很喜欢Hip hop,我就来Hip hop的打扮,所以我曾和他穿类似的衣服练习跳舞;当我去国外旅行时,会帮他买他可能喜欢的Hip hop服装,总之,我为了他,把自己的生活方式做了很大的改变。

我那时侯还认为,如果坠入爱河,就一定要成为这个人的新娘!我每一次都会抱着“会和这个人结婚吧”的心情去和对方交往,觉得工作什么的都无所谓,只有男朋友才是世界上最最重要的。但我到现在已经失恋4次了,最近刚刚经历了一次失恋之痛,慢慢觉得“就算在谈恋爱的时候,也不能迷失自我”。

爱情当然是相当美好的一件事物。有一个你爱的人在身边,你会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也感到非常幸福。但那种能够自立、能够一个人充实地度过时间的女性,才能够体验到更精彩的恋情吧。我希望在自己的工作、应该做的事情、自己独处的时间、和家人或女性朋友们在一起的时间、和男朋友在一起的时间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充实地生活。


    



理想的恋爱  图片、文字来源《大S美容随笔》(青马图书)

我的理想可能有点梦幻。

那就是和自己的男朋友形影不离,时刻想着对方,互相扶持,两个人一起住在山里,被很多的动物包围着,佣人们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为我们准备饭菜,帮我们打扫房间等等。总之就是要每天在一起,而且要和很多动物在一起快乐地生活,这是我的梦想!


    



结婚  图片、文字来源《大S美容随笔》(青马图书)

对我来说,一旦结婚就会想要自己的孩子,如果不要孩子,那结不结婚都无所谓。所以在我考虑结婚的时候,就自然做好了当妈妈的准备。

我想成为无所不能、在任何时候都很勇敢的妈妈;我想成为坚强的妈妈。当孩子遇到困难时,我都能帮他解决。对于做一个好妈妈,我有着相当大的自信。

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到了18岁就生孩子。可能是因为我妈妈很年轻的时候就生下了我们,和她一起出去的时候,常常会被人认为是姐妹。我也想和妈妈一样,当我和自己的小孩一起出去的时候,能够被人误认为是姐弟或者姐妹。但事实上,我18岁的时候失恋了,虽然想“那么就20岁的时候生吧”,但因为没有人选也只能作罢。现在的我,已经把结婚这件事交付给老天爷处理了,也不再去想“我要什么时候结婚”。

而且现在觉得生不生小孩也无所谓了。(也就是说结不结婚都无所谓?)因为我觉得无论是谁的小孩,我都会去爱他。去爱周围朋友的小孩,去爱所有的小孩,这样就可以了。

其实我现在已经有一个“女儿”了,她是我高中同学的小孩。刚生下来2个月的时候,我就自作主张决定“这个小孩是我的女儿了”。我真的非常爱她,为她做了很多。当我有了这个“女儿”的时候,我就发觉自己能够爱任何人的小孩。


    



母性  图片、文字来源《大S美容随笔》(青马图书)

也许有人说“被爱是一种幸福”,但对于我来说,“爱是一种幸福”。我喜欢照顾别人、保护别人。“母性”是我一个很大的特征吧。就算是自己的妈妈,我现在还在充当“护花使者”呢(笑)。


    



演员这个工作的魅力  图片、文字来源《大S美容随笔》(青马图书)

我觉得演员是很有魅力的一件工作。我本来就是演艺学校毕业的,对于演技很感兴趣。但我进入演艺界之后一直从事歌手和主持的工作,难以展现自己的演技。出道后第六年碰到柴智屏制作人,她问我想不想演电视剧,我很想就一口答应,可是对于自己的演技能否让大家满意却不是很有自信。好在她跟我说“没关系,F4也是第一次演电视剧,导演也是第一次接手拍电视剧。这部片子每个星期就播一次,播放时间也不是黄金时段,就算演砸了也不会有太多的人知道的。反正先试试看吧!”于是我就演了《流星花园》。

在刚开始拍的时候真的很吃力,几乎都是拍通宵,没什么睡觉的时间。演员的工作并不像普通人想的那样轻松,没有决心是干不下去的,我也曾经想过可能这份工作不太适合我。

但拍摄结束后,看到电视别人在演戏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也想演。曾经有一个演员跟我说“真正喜欢演戏的人,在看别人的作品时自己也会想演”,真的就像他说的那样,后来,我就接拍了电视剧《战神》。

透过这件事,我发现自己真的很喜欢演戏,觉得女演员是一种非常具有魅力的工作。为了演好一个角色,要高度集中精神,有时候集中到连自己也变觉得不可思议。在我的人生中,最集中精力的时候,就是在拍摄现场扮演角色的时候了。

我一开始并不清楚演员是个什么样的工作,纯粹是因憧憬而感兴趣,但在我现在慢慢了解了个中滋味之后,我打从心底对这份工作充满敬意,今后还想继续挑战这份工作。


    



放松和认真  图片、文字来源《大S美容随笔》(青马图书)

除了演技之外,我一直都想轻松地、舒适地去工作,因为当我身心都放松的时候,看到我的人也会因此觉得轻松自在吧。我想让那些看我照片和片子的人都能感到轻松。一个人思考的事情和情绪,往往会直接传染给旁观的人。既然我现在是一名艺人,就想把幸福的感觉传达出去,而我本人也想放轻松去体验每一件工作的乐趣和幸福的感觉。

但在演戏的时候就截然不同了。在我拿到剧本的那一刹那,我的身心就一下子紧张起来。每天只想着揣摩角色的事情,在拍片现场也不太想说话,只是认真地去想怎么演好这个角色。但当我真正入戏之后,就又会觉得演戏是件很开心、很幸福的事。

工作中最开心的事

当影迷们看到我,表现出很开心的样子时,我就会很快乐。

因为我能够感受到影迷们一直守护着我,告诉我他们对我的喜爱之情。每当我感受到这种热情时,就会感动不已。


    



真正的我  图片、文字来源《大S美容随笔》(青马图书)

好奇心相当旺盛,运动也好、语言也好,什么都想学,而且觉得自己“一定行”,乐天派,这种积极的性格连我自己都很喜欢。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不喜欢算命,也不想知道自己将来会变成什么样子。因为我非常相信自己的力量,觉得“自己的命运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

我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会先去考虑最坏的情况。无论是工作、恋爱还是其他方面,我在做之前,会想像最坏的结果是什么,这对于我来说是赢得最好结果前的准备工作。也许乍看之下,我很消极,但事实上这是一种积极的思考方式。

现在的我非常幸福

因为我喜欢的宠物、家人和朋友都很幸福。能够保护我爱的人和动物,为他们做点什么,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幸福。

10年后

希望成为一个有包容力的女性,能够为身边朋友助上一臂之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