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当肌肤遭遇“橙色预警”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5:17:25   来源:   

据皮肤专家介绍,立秋后的持续高温酷热天气里,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较之夏日有过之而无不减,因此,在秋后的高温天气里,防晒美白是日常肌肤保养的关键;同时,随着秋天的来临,气候会逐渐变得干燥,因此,日常肌肤的保湿补水也很重要。此外,肌肤的清洁与修复也很有必要。

加强防晒是关键

据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张晓艳介绍,紫外线照射是造成皮肤伤害和老化的最主要的原因。因此,在高温酷热、烈日当头的天气里,皮肤保养的第一步就是要做好防晒。

经强烈紫外线照射后,皮肤会引起哪些改变呢?据张晓艳博士介绍,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黑素合成增加而产生色素沉着,黑斑、雀斑、黄褐斑等各种色斑形成或增多、增大、变深;2、角质形成细胞增生和真皮胶原纤维、弹性纤维破坏,而出现皮肤肥厚、松弛、粗糙、皱纹形成;3、毛细血管扩张产生红斑;4、皮肤免疫功能下降,形成皮肤癌或癌前病变,如光线角化病、鳞状细胞癌、黑素瘤等。

如何选用防晒品?一般而言,对我们亚洲人来讲,选择SPF为15~30的防晒品对皮肤的防晒作用已足够,按照国家卫生部的相关规定,目前在我国境内销售的防晒品的SPF值最高只能标到30倍,所以如果在紫外线照射特别强烈的天气里,使用标识为SPF30的产品已经足够了。购买防晒品时,要选择同时标有SPF和PA+~+++的产品,才能同时起到既防UVB又防UVA的作用。防晒品的选择还应遵循个体化原则,例如:敏感肌肤和小孩子,避免选用含有常见容易过敏的化学防晒成分,应选用低敏感性的产品;油性肌肤和容易长“青春痘”的人则应选用标有不会生成粉刺的产品;经常户外活动或户外工作者应选用抗汗防晒化妆品;游泳或水上运动者应选用防水产品。

如何实现好的防晒效果?张晓艳博士特别提到,防晒效果的好坏与防晒品的实际涂抹量密切相关。防晒品测定中规定的涂抹量是2mg/cm2,而经调查一般消费者实际的使用量仅为0.5mg/cm2。实验证明,当防晒品的涂抹量减半时,其SPF也下降50%~60%,可见,同一SPF值的防晒效果取决于其实际涂布量。此外,防晒效果的好坏还与防晒品补搽的频率有直接的关系。室内工作者,中午需要再补擦1次,室外工作者则需每两小时补搽1次。

保湿补水很重要

秋季来临,虽然秋老虎依然肆虐,天气依然较热、紫外线照射依然强烈,但是气候将变得越来越干燥,空气中的湿度减小,水分蒸发较快,皮肤容易出现干燥和缺水。皮脂腺分泌逐渐减少,使皮肤表面缺乏滋润而显得粗糙无华;皮肤新陈代谢变得较缓慢,肌肤对外界的抵抗力下降,对损伤的修复能力差。因此,增加皮肤的湿度、维持角质层的正常含水量,是秋季肌肤保养的重点。

保湿护肤品分为保湿剂和润肤剂两大类。保湿剂可从大气中吸收水分,使皮肤保持湿润的状态,如甘油、山梨醇等,能吸收水分穿过角质层,增加其水合程度,延缓水分蒸发而引起的干裂现象;润肤剂通过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封闭性的油膜,减少或阻止水分从皮肤表面蒸发,还能滋润皮肤对皮肤起一定的保护作用,如凡士林、矿物油等。

张晓艳博士建议大家,干性肌肤、老年肌肤,应选用保湿功能强的润肤类护肤产品,每日最好应用3~4次;油性肌肤、年轻人皮肤,应选用含有保湿剂,尽量少含油性成分的护肤品,每日应用1~2次即可;中性和混合性肌肤、中年人肌肤,可适当选用含少量润肤剂的保湿护肤品,每日涂抹2次;敏感型肌肤,应选用无上述添加剂的医用保湿护肤品。

正确的肌肤保湿,除外用保湿护肤品,还包括外补水和内补水。所谓外补水,包括面膜、蒸汽美容、喷雾、全身沐浴、SPA水疗等。面膜紧贴于皮肤,在面部与空间形成一层隔膜,能够避免皮肤角质层水分的蒸发,具有保持肌肤水分、使皮肤光滑而富有弹性的作用。蒸汽具有一定的冲击力,对皮肤产生轻微的震动,有利于皮肤对水分子的吸收,蒸汽分子向细胞内渗入而补充皮肤细胞中的水分,从而起滋润皮肤和保持皮肤弹性的作用。矿泉喷雾可起到补充肌肤水分、舒缓、镇静、维持皮肤的弹性和柔软性的作用。全身沐浴和SPA水疗可使全身肌肤处于水合状态,保持充足的水分,维持良好的皮肤弹性。内补水,即大量饮水。

美白肌肤不可少

在烈日当头的高温天气里,除了需要对肌肤加强防晒之外,提前做足美白工作也非常重要。因为亚洲女性一直崇尚肌肤的美白呵护,能拥有如凝脂般的雪白肌肤是大多数亚洲女性的梦想。与其等到肌肤经过强烈紫外线的亲吻之外再采取美白措施,不如防患于未然,将美白工作提前做好。

众所周知,UVB射线是导致皮肤晒黑与晒伤的直接原因,而UVA射线则会导致皮肤过早老化。太阳辐射会造成皮肤晒黑,其元凶就是UVB射线。太阳暴晒时,UVA射线会长期持久地直接刺激黑色素的产生,引起皮肤色素沉着,导致皮肤变黑、生成色斑。由于UVA的穿透力非常强,可以穿透玻璃和云层,而且无论在何种天气状况下,UVA射线都是整日整年的存在。因此,要想保护你的肌肤,让肌肤保持白皙、年轻,惟一的办法就是利用高品质的UVB/A平衡隔离护肤品呵护肌肤,让肌肤远离UV。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各种美白产品非常丰富多样,许多著名品牌都推出了号称适合不同皮肤类型使用、能帮助客人顺利解决肤色暗沉、色斑等问题的美白产品,不过,皮肤病学专家、欧莱雅护肤研究中心顾问高桥庆子博士建议大家,对于敏感性皮肤,以及太干燥的皮肤,最好不要使用该类产品。

在此,向大家推荐两款今年夏季非常畅销和秋季即将面市的美白产品。一款是VICHY薇姿全新润白保湿面膜。该面膜是薇姿品牌将全新抑黑成分Procystein和超精纯维他命C成功结合的第一款美白面膜,不但可以减少皮肤黑色素沉积、显著淡化色斑,更能让色斑在大小、深浅和数量上都显著降低,并有效提高皮肤美白度,让皮肤变得更加白皙、滋润、透明有光彩。据40位亚洲女性在面部有效性经皮肤科专家测试6周后的结果显示,使用该面膜后,肤色逐步白皙、均匀、透亮、色斑明显减少、变淡、质地清新、舒适、吸收快。

另一款是即将于9月上市的巴黎欧莱雅雪颜专业美白焕肤组, 这是巴黎欧莱雅第一款乳酸美白专业焕肤组。据42位亚洲女性在面部有效性经皮肤科专家测试4周后的结果显示,该产品倡导的集中美白理念不仅有惊人的美白功效,而且对皮肤暗沉及色斑均有显著的疗效。其含有的AHA,专指从水果及其它健康食物中发现的集中果酸,包括从酸奶中提取的乳酸以及从甘蔗中提取的乙醇酸。实践证明,乳酸和乙醇酸可以有效地滋润干性皮肤、减少面部皱纹、去除色斑、改善肤质。其含有的另一成分精纯维他命C,能非常有效地抑制、防止肤色不均的问题。

立秋后的持续高温天气里,肌肤的应急保养方案,除了对肌肤加强防晒美白、保湿补水之外,肌肤的清洁与晒后修复也非常重要,由于篇幅的关系,在此就不一一赘述。



 一头直发,是黎姿刚出道时的清纯造型,同样是发带造型,换做火爆卷发,差别非常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