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解密化妆品美容成分功效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5:17:14   来源:   

美白成分:维他命C甘醣

此成分具有很好的美白功效,但是维他命C既怕遇水又怕遇热,是非常脆弱的成分。化妆品原料中常用较为稳定的它的衍生物,维他命C甘醣就是常用的一种,和维生素C一样具有美白功效。

美白成分:维他命B3

维他命B3 除了具有抗衰老作用,还具有美白功效。临床试验证明,使用含有维他命B3 的润肤霜能明显减少皮肤棕色斑点的面积和数量,用肉眼即可分辨出色斑颜色的淡化。可见,维他命B3 是一种能同时作用于肌肤内层和表面的多效美白成分。

维他命B3 的美白功效体现在以下3个方面:

1.抑制黑色素从黑色素细胞向蛋白细胞的转移,减少过度色素沉积。不同于以往的美白只注重抑制黑色素的产生,而维他命B3则可以作用于已经产生的黑素。

2.加速肌肤新陈代谢,促进含黑色素的角质细胞脱落。

3.促进表皮层蛋白质的合成,增强肌肤含水度,从而改善肌肤质地。

补水成分:黄瓜

它含有多种葫芦素、磷脂、维生素、油酸、亚油酸、多种矿物质以及有显著生物活性的黄瓜酶等活性成分。这些营养成分和生理活性物质能促进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和血液循环,促进皮肤氧化还原,改善皮肤营养状态,对皮肤有滋润、光泽、增强弹性、减轻皱纹、减少色素沉着等作用,对头发有调节功能、抑制头屑,可使头发柔软、自然光泽、防止头发枯黄等作用。因此,近年来常见添加了黄瓜油的护肤、护发化妆品,如黄瓜洗面奶等。

补水成分:透明质酸

天然透明质酸广泛存在于动物脏器和组织中,如人胎盘脐带、公鸡冠、牛眼和皮组织中。目前市售的透明质酸主要是以鸡冠为原料,用生化技术提取制得。

透明质酸是细胞间基质中普遍存在的重要组分,它充填各种组织细胞之间的空间(如皮肤、软骨、肌肉和筋等细胞)。

透明质酸分子生物学方面最重要的功能是在细胞间基质中保持水分的能力,是重要的保湿剂原料。主要用于各类膏霜和乳液类护肤品,如抗皱霜、营养霜和眼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