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职业女性的营养约会

http://www.yule.com.cn 2008-01-21 14:20:12   来源:   

作为女性,也许你已拥有了一份众人羡慕的高薪厚职,也许你已开始了结婚生子的幸福旅程,这一切让你很快乐,但职场中的智慧检阅与毅力较量,生活中的勤劳持家与相夫教子,特殊生理周期与年龄增长带来的影响,有时会让你应接不暇,力不从心。如何才能拥用健康,从容应对多重角色的不同压力?除了正常合理的饮食与充足的休息,适量的有氧运动与乐观的心态之外,与一些重要营养素的约会也千万不能错过哟!


     蛋白质的营养


蛋白质是由氨基酸构成,为人体的最基本的要素,在肠道分解成氨基酸后被人体吸收和利用,是人体细胞和器官的“灵魂”。身体组织的修补更新、保持健康需要源源不断的蛋白质供给。职业女性会碰到加班、熬夜、用脑过度、饮食不规律等情况,加速体内蛋白质的消耗,造成体内蛋白质的缺乏。应该注意多补充优质蛋白质,满足组织更新的需要,从内而调理身体机能,提高免疫力及抗疲劳能力。


     维生素与矿物质


 维生素与矿物质有助于人体各项生理活动,是维持健康所必需的。生活中需担当不同角色的女性,维生素与矿物质的摄取必不可少,它们不但参与新陈代谢,对于调节身体免疫力、抗氧化、增加骨密度等也有很大的帮助。钙、铁和叶酸对于女性而言非常重要,钙可以帮助形成强健骨骼,大部分人在28——30岁以后,骨量都会在不知不觉中流失,如不及时补充钙质,容易受到骨质疏松的威胁。每天摄取800——1000毫克钙可以帮助保持骨峰值,减缓骨量流失速度,如正处于怀孕、哺乳期,更需要增加钙的补充,以满足母婴需要。铁是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原料,其中的叶酸能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这两种营养素对于预防缺铁性贫血及保证孕期胎儿正常发育是不可或缺的,加上女性的月经周期容易造成铁的大量丢失,因此要特别重视铁与叶酸的补充。


   类胡萝卜素


 类胡萝卜素是清除体内自由基也就是毒素的能手,能防止自由基对机体的过氧化损伤,帮助延缓衰老。25岁以后的女性,皮肤、身体机能都会不可避免地慢慢走向衰老,比男性要快的多,多补充一些类胡萝卜素,调理机能,让生命的沙漏慢下来,畅享美丽年轻的健康光彩!


 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有助于肠道运作,现在很多女性肉类吃得多,坐的时间长,尤其是有氧运动少,而且时间短,肠道易受阻,日常补充多种天然膳食纤维,帮您减“负”,让你一身轻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