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心理学家发现女性约会有四个阶段

http://www.yule.com.cn 2008-01-21 14:01:18   来源:   

据英国《独立报》16日报道,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精神伴侣越来越难找,这是“在线约会”迅速壮大的一个重要原因。现在的很多女人并非从一开始就为了寻找白头到老的伴侣,她们在一生中的不同阶段会选择不同的伴侣。


  由达拉谟大学的研究人员首次全面研究了在线约会的问题,从中发现了女性与异性发展关系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过去,她们深信,同一个男人是可以在生活中同学扮演好情人 ,丈夫和父亲的角色,但现在她们已经不再这样认为。这项研究的负责人朱迪·理查兹表示,网络为妇女提供了寻找更多自由的空间。她把这种趋势比喻成“定购比萨饼”。理查兹是达拉谟大学社会学系的研究人员,她说:“对越来越多的女人来说,约会成为一种更理性的事儿。浪漫爱情的幻想计划已破灭,取而代之的是更现实的想法:在生活的不同阶段拥有不同的男人。”


  根据对48到62岁女人的深入调查,理查兹通过她的“网恋”研究发现了这些变化。他们之所以把中年作为一个研究目标,是因为妇女在这个时期是最自由的,许多这个年龄段的女人都在寻找年轻伴侣,视她们的同龄男人“太老,碍手碍脚”。


  英国现在已有150多家在线约会机构,与些同时,单身人数增加了,估计到2010年将有40%单身家庭。


  阶段一:寻找快乐


  克伦·塞伦今年30岁,是一名时事评论员,以前通过网络交过两个男友,现在又结识了一个叫保罗的男人,已经交往了6周。塞伦说:“我从20岁开始就在线约会,但现在多数人都成了我的朋友。在网上找男友更容易,也更方便。我觉得在不同的生活阶段进行不同的约会将变得越来越普遍。我们想要通过我们的方式确定伴侣,去选择我们喜欢的男人,而不是只满足于第二流的伴侣。”


  阶段二:寻找“另一半”


  39岁的朱莉·比米斯是一名特许经销商,现实生活中在感情上遭遇许多不堪回首的失败,现在正准备跟在网上寻找一个合适的男人,开始在线约会。比米斯说:“我年轻时常常去找不同类型的男人,但后来我就真心实意地开始寻找能够一起过日子的男人。网络给女人提供了更多发现意中人的机会。并不是许多女人都有信心迈出第一步,亲身去聊天室跟某人聊天。但你可以这样做。”


  阶段三:寻找年轻男友


  38岁的克莱尔·马克纳马拉是一家公司的主管,自从几年前和丈夫离婚后就一直通过网络约会。她说:“当你变老时,我想网络会给你更多选择伴侣的机会。我总是寻找年轻男人。生活经验告诉我,老男人就让他们走开吧。今天女人在经济上有更大的自主权,而女人越老越没希望结婚的旧观念不再有任何意义了。”


  阶段四:寻找稳定的生活


  44岁的西莉亚·莱克德是一名律师。她的朋友鼓励她尝试在线约会。莱克德去年4月离婚后重新开始在网上寻找异性伴侣。她说:“无论什么理由,你要知道,那些男人都在看你的资料,想和你约会。他们中不是所有人都别有用心,其中有些人不是在开玩笑,而是很认真地对待这件事。它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在网上你确实可以找到你想找的人。我已经过了那个寻欢作乐的年龄,就是想找一个能够长期关系的男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