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的“互补”式幸福婚姻

http://www.yule.com.cn 2008-01-19 14:21:23   来源:   

         我和我老公经人介绍,相处半年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因为当时他妹妹、妹夫参与一起玩,甚是热闹快乐,因为他是我以往的男性中对我最好的一个,因为我身边的几个女伴都早已进入了婚姻……反正,就是在我想嫁的时候,他出现了。


        婚后,在最初的激情燃烧之后,一些以前不以为意的问题却会成为我们之间的大分歧。老公爱交际,爱看足球,爱炒股,我喜欢文学艺术。老公渐渐地不再很热情地陪我听音乐,去外面漫无目的瞎逛。我们似乎少了一份共同的兴趣爱好,我们似乎就像离婚时人家常说的那句“性格不合”。我开始胡思乱想:当初是否太仓促了,我们的婚姻之路刚起步,而我还年轻……我的情绪始终不好,常常发脾气,反正我眼里,老公太现实不浪漫,我是多么怀念婚前老公总是那么顺从我,陪我做童话世界中的公主和王子。


  老公也觉察出了我的不满,变得很痛苦。最后,我们坐下沟通,最终达成一致:我们决不能轻言放弃;因为真要是“解体”之后的我们一定会有比第一次更好的选择吗?不一定!老公毕竟还是有可爱之处的:会做家务,心地善良老实,还有最初相识时那份说不清的好感……我们开始尊重彼此的爱好,我不再“吾所欲,强加于人”。


  我们坚持每天晚饭后散步,在这其中,聊聊各自感兴趣的东西,双方必须耐心地聆听;在屋子里,当各行其是时,也不忘给对方一个温暖的眼神,一份尽在不言中的默契。我觉得此时非常温馨。久而久之,我们发现生活变丰富了,既能满足享受于自己那份爱好,又多感知了从对方处获得的另一片天地。老公闲时会哼哼流行歌曲,我呢,还能如数家珍地说出大牌球星的名字,哈哈……我们既独立,又互补,我想结婚还真好,由衷的!


  突然,记不起哪本杂志上看到的一句话:朋友必须志趣相投,而夫妻却可以互补。是啊,那些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的夫妻会很幸福,而我们也找到了属于我们的幸福秘诀。虽然我们都很年轻,在婚姻的航行中,我们才刚刚离港,后面还会有大风大浪,但我们始终把心紧紧相连,就像在两个相交的圆中,交替部分是我们的爱、责任和共同的理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