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该如何与网络争夺老公

http://www.yule.com.cn 2008-01-19 11:04:15   来源:   

        ●年轻时她冲破重重阻力和他结为夫妻,生下孩子后,她发现他对工作开始吊儿郎当。

  ●原来他迷上了网络游戏,不但漠视工作,在家也不理会孩子的哭声。事态的进展让她忧心如焚。

  ●无奈之下,她提出离婚。然而领了离婚证后,他们瞒过了老老小小,依然生活在同一屋檐下……

  “办离婚手续那天,我和赛克手挽着手很亲密地走进民政局的大门……如今将近一个月过去了,我们还住在一个屋檐下,在同一张床上休息,被蒙在鼓里的婆婆还在精心地帮我们照顾孩子。离婚这件事,我俩同谁都没讲过,就当没发生在自己身上。”五一长假刚过,我就见到了面目姣好、年轻开朗的琦琦。她这段开场白对我而言,真的是有点“冲击力”。强忍住心底的疑惑,我请琦琦从头讲述她与赛克的情感历程。

  家人说他没有上进心

  上中学时,赛克和我是中学同学。工作后他开始认真追求我,我对他也有好感,接触了一段时间后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大概因为我比赛克还高几厘米,外形也不错吧,周围人对我俩很不看好,而我的父母则坚决不能接受赛克。除了身高,他们还觉得赛克缺乏上进心。可我对这份感情非常投入,父母、亲友的劝阻根本不起作用,最终我还是和赛克做了夫妻。结婚那天,娘家没陪送一分钱的嫁妆,母亲还板着脸,给前脚已跨出家门的我扔下一句话:“你们将来肯定会离婚的。所以我和你爸就不给你陪送东西了,省得以后(离婚时)搞不清楚。”

  母亲的“祝福”并没影响我,我还是很开心地搬到了赛克家,与婆婆住在一起。他家有点特殊,公婆长时间感情不和,在我们成家前一年离了婚。我觉得婆婆挺孤单的,又正值更年期,赛克平时很少有时间陪她聊天,所以成家后我就每天陪她说话、散步,婆媳处得相当好。婚后不久,赛克就按照国家政策回到了他的出生地———上海,并进入一家大公司上班。家里只剩下我和婆婆两个人,晚上我索性和婆婆睡在一张床上。

  结婚不到半年,我就怀孕了。婆婆听到消息很开心。可我母亲的反应却正相反,像力阻我和赛克的婚事一样,她又竭力反对我要孩子。理由也与当年如出一辙,她认为我和赛克的感情不稳定,将来离婚的话对不起孩子。可那时候的我一想到子宫里有个小生命,潜伏在身体里的母性就突然迸发出来,怎么舍得到医院做人流手术呢?

  “我再次没听从娘家人的意见,怀胎十月,生下一个可爱的宝宝。这时赛克在上海也贷款买了房,我们于是举家搬到了上海。”一提到宝宝,琦琦的嘴角就不自觉地向上翘了起来,看得出,她非常喜欢孩子。

  网络厮杀让他性情大变

  到了上海,为了给孩子哺乳,我暂时没出去工作。赛克成了名副其实的顶梁柱,一个人的收入要养活四口人。家里的开销一下子紧张起来。我在上海没有朋友或亲戚,只能盼着赛克好好上班,真有点“望夫成龙”。不过我并不是要求赛克身居要职、挣大钱,只要他每月按时上下班,保证那两千元出头的工资就可以了。这在我看来不算过分啊,但赛克却特反感,上班经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从来没有哪个月出全勤。

  “起初我也不明白赛克为什么会变得那么没耐心、不喜欢上班,没过多久我就找到了答案,原来他的全部心思都投在了网络游戏里!”琦琦的眼神一下子黯淡了许多。

  其实赛克很早就喜欢打游戏,在我家乡时,打游戏的风气不盛,又有我和婆婆在身边,他就压抑了对游戏的热情。等到他一个人回到上海,没人约束,他一下子迷上了网络游戏,结识了不少网友,天天在网上“联合作战”,哪有心思来忙工作?家里的电脑从来不关机,页面就定格在某个游戏世界里,他要出去上班了,就“外挂”在网络里。每天晚上回到家,我要烧饭烧菜洗衣服,就让他看一个小时的孩子,可他急急忙忙冲到电脑前,检查他的“外挂”有没有出问题,然后继续网络“厮杀”,孩子就往童车里一扔,哭成啥样他都不看一眼,等我听到哭声跑过来,他还振振有辞,说小孩子多哭几次也不是坏事,还说有助于宝宝及早独立等莫名其妙的话。

  家里的电脑放在卧室,赛克每晚打游戏都要打到凌晨两三点。宝宝那时才几个月,一点响动就会弄醒他,为了让他早点入睡,我一到晚上九、十点钟就不让赛克上网。此外,我还很担心电脑对宝宝会产生辐射,长时间开机也会把空气弄污浊,就苦口婆心地劝赛克节制点。然而赛克的“网瘾”深得超乎我的想象,他嫌我不让他痛快打游戏,索性下班后常常跑到网吧里,彻夜不归,上班时间也开始“两头骗”,跟家里人说去上班了,跟单位人说去医院看病,然后溜到网吧杀个天翻地覆。时间一长,公司里打电话到家里询问行踪。有一次我居然接到了公司人事领导的电话,问我赛克为什么没去上班,我心里也气,但还是想维护赛克,就替他说好话,说他最近身体不太好,可能到医院拿药去了。那位领导也明白我在替赛克圆谎,语重心长地劝我,不要再包庇赛克,还提醒说,赛克这样长期旷工,公司是可以将他除名的。放下电话,我心里很急,就请婆婆打电话把赛克从网吧里喊回家,他一脸不快,进门就同我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