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女性约会大补帖

http://www.yule.com.cn 2008-01-18 15:29:46   来源:   

所有的情场老将都同意,“甜蜜爱情始于正确的男女认知与务实的约会策略”,所以在爱情的战场上,你千万不能赤手空拳,更不可以毫无策略。约会好比骑脚踏车,都需要反覆练习才能平衡得好,一旦你掌握个中的平衡要诀,除非碰上极差的路况或是机械性故障等非人为因素,否则无论如何都很难翻车。只不过话虽如此,这年头却有越来越多女人,发现脚踏车似乎比一个单身男人还要来得可靠。因为起码买脚踏车的时候,包装盒里面还会附带一份厚厚的说明书和一张保固卡,约出去吃饭看电影的男人,却从来都不会自动奉上一本“男性使用手册。”想要为你的单身约会身价做好保固工作,千万别抱着可有可无的随性态度。记住,从你与他正式交流的第一刻开始,一场爱情战役,已俨然开打。







约会不犯错爱情有把握



任何牵扯到风险的事情,事先都要有策略,爱情自然也不例外。如果到今天你对约会这档子事,都还心存“去看看好了,反正一起吃个饭也没差”这种心态,最后不但可能浪费你许多宝贵的时间与金钱,更有可能一无所获。另外则有更多女人因为得失心重,有时反而会刻意以“随性”的态度,想轻描淡写去经验这样的男女互动。说真的,如果你想以这种心态唬拢自己不是不行,可是回头想想,如果你真的那么不在意,干嘛不待在办公室里加班、或是乾脆回家洗澡看连续剧,前者可能为你赢得加薪,后者能让你放松心情。所以既然决定要去,就得好好看待这样的场合。要记住,你自己的态度与性格,决定了你的爱情结果,所以绝对不要抱着可有可无的态度赴约。





约会前别忘沙盘推演



约会策略是一门很新的观念,擅于运用对你有利的策略,不但可以节省你的气力时间,帮你赢在爱情决胜点,同时还能确保你不会因为爱情防守上的疏漏而徒劳或心碎。所以不管你是不是情场老将,只要你目前还单身,对于爱情依旧保持高度兴趣,缜密的策略思考绝对不可少。





约会策略一:约会前先厘清彼此关系



很多女人虽然已经年过30,却依然分辨不出“聚餐”与“约会”的差别。想要在爱情这个项目拔得头筹,你得把自己想像成一个运动员。如果你是个马拉松选手,你会报名特定比赛,确定参赛资格和对手背景,你绝对不会在马路边或操场上看到一群人在跑步,就不假思索的加入这群人跟着乱跑一通,因为你有自己练跑的场地、时间和训练的习惯。爱情也是同样道理。能和单身男性外出,甚至单独相处几个小时固然不是件坏事,可是你必须要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所以在你考虑要不要买一件新衣服出去赴约之前,请你厘清你与对方的关系。





普通朋友关系:



1.你们已经认识,有时候他会事前约你,有时候则是临时打电话要你陪他出去。不过他多半只挑自己喜欢的餐厅或场合,或是根本不在乎见面地点。



2.他明明有车子,却很少或几乎不会在吃饭看电影之后送你回去。



3.你生曰他不一定记得或是有空请你吃饭,要庆祝会找一堆朋友热场。



4.和你外出从不特别装扮,你说话的时候他偶尔心不在焉,走在路上,他的眼睛会看别的女人。



5.你说你可能爱上某某人,其实只是为了试探他。可是他不但不会特别不高兴,还会加入讨论,甚至热心给你意见。





浪漫朋友关系:



1.他会事先约你,询问你喜欢哪家餐厅。



2.他会主动付账,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送你回家去。



3.吃饭的时候不接手机,你说话的时候眼睛只看着你。



4.对你的穿着打扮表示赞美或给予建设性的建议。



5.当你说你喜欢某某某,他不是显得在意,就是根本拒绝加入这个话题。



6.你生曰,他会事先约你,送你礼物,却强调只是随便买买而已。



如果你确定跟他互动的模式,是属于“可能成为男女朋友关系”的描述,那么恭喜你,当你点头答应与他约会时,就好比马拉松选手已经报名参加某场特定比赛,并且随时ready,准备进入约会策略二。





约会策略二:知己知彼 百战百胜



这八字箴言绝非陈腔滥调。在对方还没有爱上你之前,你应该将其视为你的对手。这不代表你得穿着盔甲去吃饭,而是你应该多花点精神做一点和对方有关的实地调查,不要随便吃个饭了事,或是期待见面时再观察对方。如果你跟他已经很熟,那你更应该确定彼此约会的动机。你愈是了解对方,就愈能在约会时应对自如,这是保护你不徒劳与心碎的基本法则,更能帮助你过滤所谓的“约会恶男。”





约会策略三:牢记时间地点 避免期间联络



理想的状况是,你们的约会应该由他主动约你,而非你去约他。如果你真心喜欢这个人,应该等他来约你。你可以暗示他,但如果他毫无行动,那么请放弃这个对象,另外找合适的人选。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做?策略一说得很明白,约会的首要任务是确认你与他的关系。如果他喜欢你,他自然会想法子约你。如果他真的约了你,行为作风却很像上面描述的“普通朋友”关系,不要紧,你还是可以赴约,但是千万别想太多。雄性动物的求偶反应很直接明快。如果他把你视为爱情对象,他自然会以符合爱情条件的方式对待你,如果对方没有这个意思,你大可潇洒点,再留意其他合适对象也不赖。



假设你们的互动符合浪漫朋友的关系,你在约会前,也对他做了一些侧面了解,进入策略三的时候,可得变成一个有主见的女人。对方如果询问你约会地点,请大胆建议你想去的地方,不要害怕造成对方的不方便。男人对于他所喜欢的女人,总是乐于配合,观察他的反应,这是验证你与他关系的第二把尺。如果他真喜欢你,他会愿意配合你的要求。或者礼貌建议另外一个地点,无论如何,都不要屈就自己或过于勉强。对于喜欢的对象,你可能会选择一个较为安静和浪漫的地点,以便于制造美好气氛。至于从来都没有见过面、或者不太熟的对象,人多热闹地方则可以避免面面相觑很尴尬。总而言之,约好时间地点之后请牢记详细资料,以避免再联络的可能。



避免期间的联络有三个好处:



1.时间的间隔可以加深彼此对约会的期待。



2.不联络可以避免既定计划节外生枝。



3.频频打电话给对方确认约会地点或时间,只会突显出你对这次见面的在意程度。记住,如果你是一个马拉松选手,你会有自己的私人练习场地和训练的“撇步”,这些细节没有必要让对手知道。





约会策略四:事先预设约会 时间绝不破戒



不管你跟对方熟不熟,只要两个人同意约会,你与他便等于有默契成为浪漫朋友。不过可别把事前的准备工作全都花在挑选适合的衣服上,在走出家门或是离开办公室前,你得给自己15分钟,好好想想约会当天的流程。最保险的方式是事先预设时间,尽量不让各种突发的可能干扰约会进度。正常的状况下,如果你跟他只是吃顿饭,两个小时已经相当足够。许多女人会因为喝了点酒或是与对方相谈甚欢,临时答应男方的建议,一起去别的地方“续摊”。说真的,如果你们真的很投契,他一定还会再约你,保留一点神秘感对你绝对没坏处。千万别把这次约会当成这辈子的最后一次。很多女人往往卯起来玩到天亮才回家,最后却发现男方再也没打电话来。为什么?他可能已经摸透你,觉得有些腻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