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如何缓解孕期的疼痛?

http://www.yule.com.cn 2007-12-29 16:40:11   来源:   

  妇女在怀孕期间身体某些部位经常会出现疼痛,从医学角度看,大多数孕期疼痛是生理现象,只有少数出于病理原因。哥斯达黎加《民族报》17日刊登文章,就不同的疼痛症状介绍了一些应对方法。

  文章说,如果孕妇出现后背疼痛的症状,当需要蹲下捡拾东西时,要尽可能地避免俯身弯腰的动作,正确的姿势应该是先屈膝,然后落腰下蹲。此外,站立时要让背部舒展并且挺直,穿支撑力好的鞋子。

  如果是便秘引起的疼痛,文章建议孕妇应多喝水,并注意食用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如新鲜水果、蔬菜和各种杂粮等。



  孕妇若出现双腿痉挛抽筋引发的疼痛,就应该增加休息时间,卧床时可将双腿垫高,同时要多吃一些含钙的食品,如牛奶、酸奶和奶酪等,也可在向医生咨询后吃一点钙片。

  如果发生头晕、头痛的症状,孕妇每天早上在下床前可吃一点苏打饼干,平时要注意饮食。但文章提醒,如果头痛的情况在三个月内得不到缓解,应前往医院就诊。

  孕妇若有腿部肿痛的情况,坐下时应把腿抬高,放在椅子或者高度适宜的桌子上,以减轻对血管造成的压力。文章同时建议孕妇睡觉时采取左侧卧的姿势,这样静脉血液容易回流心脏,改善血液循环。

编辑:秀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