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准妈妈也能养宠物(图)

http://www.yule.com.cn 2007-12-29 16:36:15   来源:   
  很多朋友都会提问:说孕妇真的不能养狗吗?弓型虫真的那么可怕?下面就听听我个人结合相关的科学知识做出的结论吧。

  如果家里地方够大。并且有其他人可以照顾狗的日常排便。怀孕期狗狗是没有必要送出去的。

  狗狗会有寄生虫也就是弓型虫会传染给孕妇。但是狗并不是弓型虫的最终宿主。只要平时注意给狗狗清洁。孕妇不去碰触狗的粪便。就没事的。再有就是,其实普通人得弓型虫病是没有什么症状的。一段时间内会自行痊愈。只不过孕妇怀孕期通过母体传染给婴儿,会造成流产或胎儿先天不足。


  但是只要次孕妇在怀孕前得过弓型虫。就不会被再次感染!

  也就是说,弓型虫,只能通过狗粪便传染。只要狗狗平时注意清洁,出门时注意不要让它接触其他狗狗的粪便。感染的机会就很小。而一个健康的狗是不会传染给人弓型虫病的。

  而且,很多人把孕妇得弓型虫病都归罪于猫狗。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弓型虫病是所有人畜共得的病。也就是说人吃了病畜的肉,半生的肉。都会得这种病。但不会有明显症状。孕妇除外。此病最大的传染源是牲畜的肉!

  最后,一般狗狗会得的病是绝对不会传染给人的(也有其他人畜共患的疾病,但并不多见)。而且人得的病一般也不会传染给狗。如果孕妇们有所担心的话。可以去医院做弓型虫的检查。现在一般的孕期检查都会有这一项。现在的医生很多都会危言耸听的。在加上人与人之间的以讹传讹。大家好象都觉得孕妇绝对不能养狗。只要避免碰触狗的粪便。吃全熟的健康的肉类。是不会得此病的。另外孕期会有多种原因造成胎儿先天不足。切误把所有的过错都归罪于狗。 

编辑:秀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