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护肤第六营养素

http://www.yule.com.cn 2007-12-20 13:50:42   来源:   


  『第六营养素』就是食物纤维。它是人体中的消化酶难以消化的成分,简而言之,就是食物的残渣,但对保护肠胃的健康起非常重要作用。


  它可以令肠胃清洁,保持健康,具体有以下好处。


  作用之一:调整肠胃功能


  食物纤维在肠内吸收水分后膨胀起来,起到刺激肠胃的作用。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与肠子的运动接受这种刺激后,变得活跃起来。如果不摄取纤维,这些刺激就小,肠子的蠕动也就缓慢。


  作用之二:消除便秘,令排泄畅通


  锁住很多水分的纤维,当然也被作为大便排泄出来。纤维越多,大便就越松软,量也越多。


  作用之三:吸附肠内有害物质,并将其排出来


  如大量摄取食物纤维,吃完饭后到食物残渣被排泄出来的时间就会缩短,这样肠内有害物质便难以积存。纤维本身能吸附有害物质,帮助我们把有害物质带出体内,这一点实在难能可贵。


  作用之四:摄取少量却有饱腹感


  纤维吸收水分可膨胀数倍到数十倍,所以即使吃得不多,也会感到饱了。自然有助于减肥。要有意识的增加摄入量。


  作用之五:抑制胆固醇和糖份的吸收


  胆固醇与糖份的过量摄入不仅存在于中老年人身上,还多见于年轻女性的饮食生活中。充足地摄取纤维是预防糖尿病,高血脂等常见病的有效手段。


  多简单的“洗肠术”,没有痛苦,没有危险、还挺便宜。以减肥为终生事业的女性们,何不试一试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