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孕期进补三大误区九大错误

http://www.yule.com.cn 2007-12-29 16:11:33   来源:   

  孕期进补,对于普通人来说,可使营养物质转化为能量最大限度地贮存于体内,达到滋养五脏,提高人体抵抗力,增强体质的作用。

  那么,对于正处在“一人吃,两人补”的特殊生理阶段的孕妈妈来说,怎样补才科学呢?

  民间认为这类食物有强身健体、温中御寒的作用。有些家庭甚至三天两头给孕妇炖补汤。但事实上,补得太过,会影响孕妇正常饮食的摄取和吸收。而且,很多食物并不适合孕妇大量食用。有些激素含量较多的补药,如果滥用,会影响胚胎正常的发育成熟,干扰胎儿生理发育进程,从而会给胎儿出生后带来不良的影响,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批改孕期8大江湖传言

  孕期饮食习惯3误区

  误区1:多吃苹果少吃西瓜

  仍有不少孕妇认为只要孕期多吃苹果,生产时就会顺产、母子“平安”。还有一些老年人不许怀孕的媳妇吃西瓜、梨子,认为这些水果性凉寒,吃了容易流产。其实,上述说法毫无科学根据。苹果并无安胎特效,只能起到补充维生素的作用,吃多了还会产生腹胀感,容易便秘。至于西瓜等所谓性凉的水果,只要适量食用,孕妇也不会因此而流产

  专家指出,孕妇食用蔬菜水果时,新鲜是最重要的原则。同时,应该多吃时鲜瓜果。不过,食用水果也不宜过量,不能一次性“恶补”。应根据“一天一个苹果、一个橙和一块西瓜”的基本量予以增减。

  误区2:补钙就要喝骨头汤

  怀孕时“一人食、两人用”,准妈妈的营养才能予以保证,尤其是钙的摄入量。为了补钙,有的准妈妈便按照老人们的指点猛喝骨头汤。

  专家指出,按照营养学的标准,喝骨头汤补钙的效果并不理想。原来,骨头中的钙不容易溶解在汤中,也不容易被肠胃吸收。相对而言,具有活性成分的钙片、钙剂更容易为人体吸收。其实,人体每天必须吸收的钙量是800毫克,而孕妇应为1200毫克。如果膳食平衡的话,大多可以通过食物摄取。而喝了过多骨头汤,还可能因为油腻等,引起孕妇不适。 >>>孕期要如何补铁补钙

[1][2][3][下一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