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白领孕妇宝贝计划五大难题

http://www.yule.com.cn 2007-12-29 16:09:23   来源:   
  去年是双春兼闰月,进年则是金猪年,按照我国的习俗去年是最好结婚的年头,而今年生个猪宝宝则是许多新婚夫妇的愿望,随着今年结婚潮的过去,今年迎来了生宝宝高峰,但是对于白领孕妇们来说,做好“宝贝计划”却相当不容易。

  在怀孕至休产假前的九个月时间里,未来的白领妈妈们还得和别的白领一样继续工作,面对着强大的工作压力和工作中的种种不便。

  医院产检排长龙
    今年到医院里进行孕检的人比往年多了不少,每天都有大量的孕妇去医院产检。

  生个猪宝宝医院产检排长龙

  记者由东莞市部分婚庆公司了解到,去年是双春兼闰月,结婚的旺年,许多白领选择在去年结婚,而今年又是金猪年,受我国习俗影响,许多新婚夫妇都表示希望能生个猪宝宝。 >>>一成白领准妈妈想产后辞职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新婚夫妇都打算着在2007年生个猪宝宝,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今年到医院里进行孕检的人比往年多了不少,每天都有大量的孕妇去医院产检,欧小姐告诉记者,丈夫的工作比较忙,每次都只能送她到医院后就得回公司上班去了,她只好自己一个人排队,有时候排上一整个上午的队才轮到自己,非常辛苦。

  在东莞一家公司工作的林小姐告诉记者,今年孕妇特别多,大家都想赶在2007年金猪年生个猪宝宝,公司里面就有两个孕妇,都是去年结婚的,她们俩都希望在今年生个猪宝宝。

  盼望着一个孩子的出生,许多白领家庭都做好了经济上思想上的各种准备,但是许多白领孕妇还是不得不面对怀孕后工作上面临的种种问题,工作上压力过大使许多白领孕妇不得不感叹,做好“宝贝计划” 实在是很难。

  在医院工作了八年的朱医生告诉记者,工作压力过大,影响到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健康成长,甚至会引起孕妇流产,朱医生提醒,要生一个宝宝,最起码半年前就应该做好准备,从经济上、身体上、工作上做好调整,这样才有利于宝宝的成长,如在工作环境中有X线辐射或需要搬提重物,应该向老板或主管负责人提出更换工作的要求。

  白领孕妇易患产前焦虑症

  白领孕妇既要应付种种的妊娠反应所带来的躯体不适,又要面对繁重的工作,激烈的市场竞争,还要担心胎儿发育是否正常;担心分娩时是否会发生难产或其它意外;担心自己的事业是否会因为孕育宝宝而受到延误;甚至担心胎儿性别对于家庭的影响;自己的体形变化以及自己的工作岗位是否会被别人取而代之等等,容易形成产前焦虑,这是孕妇很常见的一种情绪反应。

  东莞恒缘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刘松燕介绍,怀孕期间,焦虑是一种正常的情绪状态。适度的焦虑能使孕妇维持一定的紧张度,对各种危险信号处于一种相对警觉状态,以保护自己及胎儿。不要过于关注自己的焦虑,按照行为心理而言,那样只会强化这种情绪状态,引发更强的焦虑。 >>>白领妈妈美腹“全天候”

[1][2][3][下一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