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孕期抽筋应该怎么办?

http://www.yule.com.cn 2007-12-29 16:03:38   来源:   

  众所周知,孕期需要全程补钙。尤其是在孕晚期,准妈妈们的钙需求量更是明显增加,一方面母体的钙储备需求增加,另一方面胎儿的牙齿、骨骼钙化加速等,都需要大量的钙。


  胎儿体内的钙有一半以上是在妈妈腹中的最后2个月内存贮的,当准妈妈的钙摄入不足时,胎儿就会摄入母体骨骼中的钙,致使孕妇发生抽筋、产后掉牙齿、腰酸背痛等症状,甚至会导致软骨病。而胎儿缺钙严重的会导致牙齿畸形、不对称等。因此孕中晚期的补钙就显得非常重要,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孕晚期钙的供给量为未孕妇女的2倍,既要妈妈、宝宝自身所需的钙质,又要为足够的钙储备做好准备。……孕期要如何补铁补钙

  孕期抽筋巧应对:

  1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多进行日光浴。



  2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饭前休息10分钟,让肠胃道舒缓放松,有利于进餐时更好的消化,减少胀气的发生。按时进餐,遵循早:中:晚饮食量的3:2:1的分配原则。

  3合理安排饮食,补充钙质。饮食要多样化,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炖豆腐、黑木耳鱼头炖豆腐、牛筋炖番茄、大骨熬汤、小凤尾鱼、考子鱼等高钙食品。孕妇可以根据自身体质选用适宜自己食用的食物。……孕期最容易被忽视的营养

  4妊娠5个月后,准妈妈有时会有小腿肌肉酸痛、紧绷的感觉,夜间容易发生抽筋,这也影响睡眠的质量。睡前可以热水泡脚,解除疲劳,并注意调整睡姿,尽可能采用左侧卧位,伸懒腰时注意两脚不要伸的过直,并且注意下肢的保暖。

  5从妊娠5个月开始就要增加钙质的摄入量,每日1500毫克。 ……补钙 依照怀孕周期定剂量

[1][2][3][4][5][下一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