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意外怀孕遭遇四大状况

http://www.yule.com.cn 2007-12-29 16:02:56   来源:   

  都说怀孕是女人最美丽的时候,那是指坦然做妈妈的女人,对于意外怀孕的女子,很难有准妈妈的光彩和喜悦,更多的时候,她们满脸的忧虑,怀疑自己是否担当得起母亲的重任……

  所以,当纤细的小生命不像那颗半山意外见到的草莓一样时,女人的心啊,早已被这些千头万续的困扰牵扯出理不清的喜怒哀乐。

  禅宗上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人掉到半山腰,挂在悬崖上,处在很危险的境地。忽然看见旁边有一颗草莓,就摘下来吃了。

  如果换做你,你会不会如这人般坦然享受大自然恩赐你的这粒草莓?症状:意外怀孕六大症状


  状况1 思想上、行动上都毫无准备的意外怀孕了,造成极度的惶恐。

  心理解压:正视情绪波动

  本来女人在怀孕时的情绪就时好时坏,而意外怀孕更是让女人措手不及,要的突然和不要的恐慌严重扰乱心绪,从而使情绪波动变得愈发明显。其实这是孕期非常正常的心理反应,几乎所有的母亲都经历过,不必要怕,也不用担心。

  a 安排好孕期产期的工作生活计划,比如在这样一段时间可以暂时在家休养,利用这段时间为自己充充电,学一些有利于自身发展的知识,给未来出世的宝宝一个良好的胎教。

  b 虽然对很多人来说,成长令人感觉到害怕,但也因此变得成熟。为人父母,这将是为了生长跨出的巨大一步,只要能够小心站稳了脚步,就不会跌倒,收收贪玩的心,树立起为人父母的家庭责任感;

  c 多多探讨孩子出生后的养育问题,主动做好当妈妈的心理准备。知识:服避孕药期意外怀孕?

  状况2 要事业、当经理?还是养孩子、做妈妈?

  心理解压:让自己拥有的更多

  现在的白领女性生个孩子成了最奢侈的事,办公室里那些新生力量的竞争,让人不得喘息。可真正做了母亲,才发现会拥有更多,可以气定心闲地看着她们在工作中,在男人中奔跑,担心我们曾担心过的种种,而早做母亲的女性,可以工作,可以相夫教子,两样都可要,“退可攻,进可守”,完成了人生大事。

[1][2][下一页]

新闻表情